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众手机铃声影响丁俊晖发挥 英锦赛赛制变短难适应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17局9胜制和11局6胜制,究竟有多大差异,丁俊晖(微博)说“很难适应”,甚至“失去了获胜的动力”。这或许也可以看做是对世界台联主席赫恩的挑战,当然代价是输掉一场关键的比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1年斯诺克(微博)英锦赛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4强席位全部出炉,中国双子星丁俊晖和傅家俊(微博)分别不敌罗伯逊和艾伦,无缘半决赛。半决赛对阵形势为特鲁姆普(微博)VS罗伯逊、沃尔顿VS艾伦,比赛将采用17局9胜。对于两度领先最终惨遭逆转的结果,丁俊晖表示,自己对突然调整赛制非常不适应,“整个英锦赛的状态都不好,对萝卜丝(罗伯逊昵称)这场更是糟糕透了,一直找不到感觉;很遗憾没有为球迷打出一场好看的比赛;对了,击打那个对直的黑球时,现场观众的手机响了,吓了我一大跳。”

  被对手连下5局

  本届英锦赛,丁俊晖在前2轮均是通过决胜局才涉险淘汰了马克·戴维斯和史蒂文斯,仍然处于调整期。昨天面对世锦赛冠军罗伯逊,小丁开局打得相当有耐心,第1局和第3局均是在对手有机会拿到胜利的情况下,顽强地打出单杆66分和43分,两度清台逆转。但这样的发挥显然不足以震慑“墨尔本机器”,后者第2局轰出单杆101分,第5局单杆67分以3比2反超比分,并势如破竹连下5局赢得比赛的胜利,锁定一个四强席位。

  事实上,这是丁俊晖8次英锦赛之旅中第5次至少杀进8强,他对这项赛事相当熟稔,但问题是世界台联主席在开赛前不久突然宣布打破传统改变赛制,这也打破了丁俊晖早已定型的比赛习惯。

  “我一直习惯英锦赛17局9胜的规则,”丁俊晖表示,而现在缩水为11局6胜,“赛前(规则)突然就改变了,这么短时间很难适应,前两场我就感觉自己对输赢都无所谓,失去了获胜的动力。”

  丁俊晖的表态更像是对奥沙利文(微博)、艾伦、卡特等人质疑赛制的呼应。而他的表达同样直白:“我都不太想打了,比赛变成了一种折磨;我真的不太懂,我认为不应该乱改,其他的比赛其实改变无所谓。”

  另外,罗伯逊提到丁俊晖击球时的手机铃声,他认为这影响了丁俊晖的发挥。但他同时认为,小丁程式化的战术并不可怕。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英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