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男排新赛季为全运会做准备 汤淼或担任解说嘉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03:4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上海男排(微博)新赛季新闻通气会如期进行。上海男排在主教练王健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新闻通气会。在本次新闻通气会后,上海男排主教练王健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对于新赛季的联赛,王健表示:“这个赛季联赛也是为2013年全运会在做准备,当然,联赛能够卫冕也是最好的。”

  2011-2012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开赛在即,上海男排经过又一年的磨练,许多方面都变得更加成熟了。为了更好地完成本赛季联赛的目标,上海男排实行了五周的封闭式训练,大量提升了训练强度和不断更新战术打法,同时多次展开队内对抗赛,提高球员的兴奋度。新赛季上海男排的老队员依旧是球队的中坚力量,此外还会涌现出一批“90后”的优秀年轻选手,上海男排在新赛季联赛中一定会有更多的看点。“这个赛季联赛也是为2013年全运会在做准备,当然,联赛能够卫冕也是最好的。除了争取卫冕之外,我们也想通过联赛看到问题,在2013年全运会,包括在以后的比赛中挖掘年轻队员,把上海男排的光荣传承下去。”王健说道。

  在新闻通气会中,王健也提到上海男排会在新赛季联赛中锻炼年轻队员,“去年我们锻炼了年轻队员詹国俊和李春晖(微博)。在新赛季联赛中,我们也想把年轻队员充实到阵容中去,增加我们的新鲜血液,来增加我们的板凳厚度,年轻队员有戴卿尧、陈龙海和童嘉骅(微博)。”其中,戴卿尧、陈龙海与童嘉骅三人都是今年上海男排城运会夺冠主力队员。戴卿尧能够打主攻或者接应二传,身高2米05的他早在2009年就曾入选过国家队。在上个赛季中,戴卿尧更多的时候只是站在场下为场上的队友加油鼓劲。副攻陈龙海曾是2009-2010赛季上海男排重点培养的新队员,但在上个赛季开始前,陈龙海因为受伤做了一次手术,因而错过了参加联赛的机会。如今,他恢复得不错,他的队友坦言,“我感觉陈龙海在做完手术后比以前跳得更高了。”自由人童嘉骅此番是第一次进入联赛18人大名单,由于任琦膝关节受伤,这位1992年出生的小将有可能能够获得出场的机会。至于在何时会让年轻队员出场锻炼,对此,王健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看比赛情况,这个我只能说是看比赛情况,因为比赛是千变完化的。”

  为了使上海男排队员身强体壮,俱乐部也为他们特地安排了营养餐。“营养餐是由我们的科研人员配制的,就是他们给我们上的营养课,告诉我们什么该吃,什么不该吃,因为有队员总是喝饮料,所以才这么说的。”王健说道。

  新赛季联赛为了方便广大球迷朋友观看比赛,俱乐部继续将主场安排在上海卢湾体育馆,让上海男排能在这片场地上续写辉煌。同时,新赛季上海男排主场球票在12月9日正式开始发售。12月25日,上海男排将在两场客场比赛后回到上海卢湾体育馆,迎来新赛季联赛的首场主场比赛,将对阵辽宁男排。

  在本次新闻通气会中,前上海男排队员汤淼也通过视频为“老东家”加油。据悉,汤淼很有可能在本赛季联赛中担任上海男排比赛时的电视解说嘉宾。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男排 汤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