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拔河新星赛明年将扩大规模 11站赛事贯穿全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02:0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中山12月9日电(记者 于红立)中国拔河协会消息,“永大杯”2011年全国拔河精英赛暨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总决赛12月9日在广东省中山市小榄体育馆开幕,作为中国拔河协会年度的收官之战,比赛受到各方关注。对于明年拔河赛事安排,中国拔河协会副秘书长张娜表示,鉴于目前中国拔河运动发展的良好态势,在继续保持传统比赛的同时,2012年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将继续扩大规模,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赛事中来,比赛将贯穿全年。

  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是中国拔河协会为了更好的实施全民健身条例,向大众推介健康、科学的健身方法和规范的竞赛组织形式而举办的面向新兴拔河队伍参与的一项创新赛事,这一赛事2010年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广大热爱拔河运动的人士的积极参与,使得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了竞技拔河运动,并热爱上了这项古老而生机勃勃的运动,为我国拔河运动的进一步推广搭建了全国性平台。

  据了解,2010年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作为尝试性赛事,仅仅推出了4站赛事,其中包括1个总决赛。据不完全统计,仅前两站参加队伍就达到数十支,全部是首次参加全国拔河大赛的“新星”,比赛的公正公开、透明有序也让初次参加比赛的队伍体会到了竞技拔河的正规和有组织性,比赛形式得到了与会队伍、观众的一致认可,在全国造成广泛影响。

  2011年新星赛扩容到7站赛事,包括6个分站赛和1个总决赛,比赛从5月持续到12月。分别为:5月14—15日重庆站;6月10—12日河北承钢站;6月16—20日新疆克拉玛依石油站;8月27—28日山东德州站;9月6—8日江苏新沂站;10月29—30日江苏赣榆站;12月9日-10日在广东中山小榄举办总决赛。和去年相比,2011年赛事更为密集,时间上也更为紧凑,参赛队伍超过百支,影响力遍及全国。

  有鉴于这项赛事对项目的积极推动作用,以及带来的良好社会效应,张娜表示,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经过两年的积极运作,已经形成一个完整的竞赛体系,越来越多的年轻队伍经过全国大赛的锤炼,已经逐步成熟,对国内那些老牌强队形成一定的冲击力,促进了拔河项目在全国的发展。中国拔河协会计划对2012年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进行扩容,赛事安排11站,包括10站分站赛,1站总决赛,这比2011年规模力度更大,赛事的覆盖面更广,参赛队伍也将更多。(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