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梓维暂时跌出三甲不失信心 欲冲击沙迦站领奖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00:16  新浪体育微博
熊梓维熊梓维
阿布扎比赛场阿布扎比赛场

  新浪体育讯 12月,中国大部已是天寒地冷,但在有“一半沙漠一半海水”之称的阿布扎比却天气晴好,26摄氏度的气温让人感觉仍处在夏季。9日,2011F1摩托艇世锦赛阿布扎比大奖赛青年精英赛决赛在炎热的阿拉伯海湾展开了激烈的冠军争夺战。

  为了争取登上领奖台,每个赛队都使出了浑身解数。经过20分钟的激烈角逐,大西洋队19岁英国籍小将马修·帕尔福瑞曼今天再次登上冠军宝座,表现相当抢眼;瑞典队女选手安吉利卡·斯霍赫玛甩掉昨日霉运,凭借本年度两次分站赛冠军的实力夺得第二;卡塔尔队63号选手哈立德· 阿·萨姆兰凭着稳定发挥位居第三位。

  根据国际摩联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青年精英赛取两天总成绩的计分规则,大西洋队英国小将马修·帕尔福瑞曼最终以40个积分毫无悬念地成为阿布扎比站的冠军,这也是其本赛季第三次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狂鳄队菲利普·罗姆斯夺得季军,瑞典队女选手安吉利卡排在第三位。

  驾驶“大运号”的中国天荣摩托艇队选手熊梓维两天共斩获19个积分,排名第五。虽然比赛中出现一些状况,让奖杯旁落,但经过赛队教练的赛后战术分析和全赛队队友的鼓励,熊梓维充分展现出了经验选手的良好心理素质:“感谢对手让我进步,对于沙迦站我将以更沉稳和谨慎的心态来面对。”

  不到最后一刻,永远不知道结果。第一天的正赛上,首日第三的优异成绩让熊梓维成为了阿布扎比领奖台争夺战的热门人选,但是在次日激烈的争夺中,熊梓维因赛艇撞到浮标掉出前三,与领奖台失之交臂,最终夺得第五。

  “愈是不圆满的成绩,带给选手的经验和启发愈多。”领队陈焕明对此站比赛有自己的理解与自信心:“希望今年也能够借沙迦这块福地,为中国队2011年度的征战之旅画上一个圆满的句点。”

  这是本赛季的第六站赛事,也是阿布扎比自1993年以来第二十次举办本次比赛。本赛季的收官之战将于12月16日移师沙迦,届时必将有一番激烈的争夺,到底谁将会被超越,谁又能越过重重障碍挤进三甲,一切都是未知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