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冠军变身助残志愿者 朱颖文:不需奖牌鲜花掌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09:5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楠 实习生 蔡馥欣 “现在的我,不需要奖牌,不需要鲜花,不需要掌声。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懂得了奉献才会实现真正的人生价值。”昨天,退役的游泳世界冠军朱颖文再次走进凌云街道的阳光家园,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为智障人士送去冬日的温暖。

  凌云街道阳光家园是徐汇区唯一的残疾人志愿者服务基地,从2007年开始,朱颖文开始担任这里的助残志愿者,去年她还曾带着国家队队友唐奕、季丽萍来到阳光家园,与智障人士亲密互动。

  30岁的朱颖文如今是上海交通大学的体育老师,她回忆说,“记得第一次来到阳光家园时,我们彼此都不熟悉,通过一起制作纸浆画,我们彼此有了初步的认识,我了解到原来社会上有这些弱势群体的朋友,需要我们去帮助、关怀、献出爱心。经过多次接触后,我们已经成为朋友,相互熟悉、相互了解,现在我们可以一起学习、一起游戏、一起天南地北地聊天。为这里的残疾朋友提供服务,是我的幸运和骄傲,也是我回报社会栽培的责任和义务。我可以很自豪地宣称:我参与了!我奉献了!因此我快乐了!”

  阳光家园的智障人士学员冯峥焕是朱颖文的同龄人,他告诉记者:“以前我是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宅男,是个很闷的人,过去的6年,在阳光家园志愿者老师们的帮助下,我变得开朗了。6年时间,志愿者老师已经换过一批,他们走的时候,我们都热泪盈眶,很舍不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