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婕崴脚恐缺席上海女排首战 主帅:控制伤病最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02: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2011-2012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将拉开帷幕,上赛季季军上海女排(微博)将在主场迎战山东女排。今天上午,上海女排在上海东方绿舟进行了一堂训练课。在分组对抗训练中,主教练张立明还是延续了自己以往严厉的执教风格,每当队员的表现难以令张立明满意时,他都会及时对队员进行讲解。如今,全队较为严重的伤病情况令张立明很是担忧,他表示:“本赛季联赛主要是如何控制好她们的伤病,这是我们的头等大事。”

  在前三个赛季中,上海女排两次获得亚军,一次获得季军,一直属于一支强队,因此,在新赛季联赛中,上海女排自然再次被视为夺冠热门球队。对于全队目前的状态,张立明表示:“整支队的状态应该还可以吧,磨练时间尽管不是太多,从她们国手回来以后,队里伤病问题还是比较严重的。”队中的伤病情况如何?张立明坦言:“这次可能是我在2003年回来担任主教练以来到现在全队伤病情况最重的一次。本赛季联赛主要是如何控制好她们的伤病,这是我们的头等大事。”

  今年,上海女排一共有马蕴雯(微博)、杨婕与张磊三位队员入选国家队,马蕴雯与杨婕从先期的集训开始就一直跟随着队伍训练、比赛,张磊则是在世界女排大奖赛后被召入队中。如今,三位国手都已经回到了上海队,长期不在上海队中,她们与二传卞雨倩的配合是否会受到影响?对此,张立明坦言:“她们与卞雨倩在配合上肯定会存在问题的,这是毫无疑问的,只能边打边加强这方面配合了。”

  在训练中,笔者注意到杨婕并没有参加分组对抗训练,而是站在球场外。原来,杨婕在7日不慎崴脚,她很有可能将会错过10日进行的全队在本赛季联赛中的首场比赛。“杨婕受伤肯定会影响她在首场比赛中的出场,因为她是昨天(7日)才崴的脚,对星期六比赛肯定会受到影响。”张立明说道。

  从分组对抗的阵容来看,上海女排现在的主力阵容与上赛季相同,除了顶替杨婕的奚希之外,其他六位队员都是上赛季联赛的主力队员,她们分别是接应二传张磊、副攻马蕴雯、朱慧菁(微博),主攻张轶婵、二传卞雨倩与自由人马晓颖。当被问到全队在新赛季联赛中的主力阵容时,张立明表示:“新赛季联赛的主力阵容基本上和上赛季一样,不会有多大变化,因为排球周期是很长的,培养一个队员不是这么容易的,我们也不可能在比较短的时间内再培养一些人,不现实。”

  在上赛季联赛中,上海女排本是很有希望晋级决赛,但因为在关键比赛中表现不佳,最终失去了决赛的“入场券”。在三、四名决赛中,上海女排与浙江女排各胜一场,最终上海女排凭借小分优势获得季军。对于新赛季的成绩目标,张立明明确地表示:“我们没有具体的成绩目标,因为我们所有的比赛都是围绕着2013年全运会,所以我们不会在这么早的时候去定成绩上的指标。”

  在今年的亚锦赛与世界杯赛两项比赛中,张磊表现出色,证明了自身实力。对于张磊,张立明赞扬其接发球与防守能力有所提升,“其实张磊的实力跟往年比是差不多的,但是有一个明显的进步就是她的后排,包括她的接发球、防守,这一点她是明显进步了。她的前排进攻实力还是跟往年差不多。”

  对于全队在新赛季联赛中的首场比赛,张立明表示:“在比分上,我们对队员没有要求,就是希望她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打好每一分。”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女排 杨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