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卫国:第六局不该冒险拼 进攻发挥六七成应服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01:38  新浪体育微博
进攻六七成应服对手进攻六七成应服对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晚,中国选手丁俊晖(微博)在斯诺克(微博)英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尼尔-罗伯逊,止步八强。央视解说姜毅(微博)和嘉宾庞卫国依旧对本场比赛做出了精彩的点评。

  开赛前,庞卫国就比赛走势作出了自己的分析:“尼尔-罗伯逊是丁俊晖在本次英锦赛上碰到的最强对手,他无论是进攻防守还是大赛经验都不输丁俊晖,而且罗伯逊还是2010年的世锦赛冠军,自信心应该说更强。他俩技术指标和成长轨迹都很接近,这场本赛就是拼进攻火力,就看谁能保持良好的心态。”

  果然,上来罗伯逊在进攻端就表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第一局丁俊晖逆转取胜,但在第二局罗伯逊手感火烫,单杆轰出101分,还屡屡献上精准的长台进攻,博得庞指导击节叫好。“机器果然名不虚传,几乎不会出现失误,感觉打长台跟打半台似的。”在说到击球的准度时,两位解说讨论起左手将大多都很准,像马克-威廉姆斯和特鲁姆普(微博),以及本场的罗伯逊等。主持人姜毅打趣道:“庞指导也是左手,也准。”球员时期曾多次获得全国台球冠军的庞指导不好意思了,“我就别提了吧...”

  第三局丁俊晖难度极大的蓝球,在黑球干扰下杆的情况下果然进攻,依然稳稳命中,庞卫国直呼:“真够准的!”不仅得手,而且走位叫到了粉球,一蹴而就打进粉球和黑球,再度以微小优势获胜。虽然赢下本局,但开局同样是让对手占得先机,姜毅发现了丁俊晖存在开球不好的毛病:“丁俊晖开球不太好,在本次英锦赛上多次出现过开球就给对手留下机会的情况。”这局还曾出现一个小插曲,电视转播信号出现故障,庞指导也借机夸奖了小晖第一局的逆转:“从打到现在来看两人进攻手感都非常好,丁俊晖首局在不利的情况下逆转,赢得了气势,看样子这场比赛将难解难分。”

  遗憾的是,由于丁俊晖糟糕的状态,走势并不是像庞指导预计的发展,在对手连胜两局将大比分3-2反超时,丁俊晖在第六局曾有重新拉回起跑线的机会,但冒险选择进攻一颗位置不好的红球,结果失手而且给对手留下大好机会,导致优势葬送出现2-4的局面。庞指导认为那颗球是胜负手,甚至影响整场比赛的走向,“第六局那个球机会并不好,而且丁俊晖握有较大优势,不应该冒险去拼。落后两局对他的心态影响也比较大了。”而对手罗伯逊则极少出现失误,也难怪他在第七局出现失误时,两位解说感概:“真是难得的失误,这大概是罗伯逊第一个非受迫性失误吧。”

  最终丁俊晖在2-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下五城,2-6落败。赛后,庞指导点评到:“其实并不是说丁俊晖打得多不好,而是罗伯逊打得实在太好,他延续了前两场稳定的状态。而丁俊晖一直未能调整好自己的状态,特别是在进攻端,他本次比赛大概只发挥了六到七成的进攻实力。总的来说丁俊晖应该也是输得很服气,输在了状态上。”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