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丁宁与球迷交流联谊 调侃言语中表露奥运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01:29  北京晨报微博

  昨天下午,乒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女单打选手马龙和丁宁现身利生体育商厦,与球迷进行互动。在现场,这两位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冠的热门人选分别畅谈了各自在明年的目标。

  现场 粉丝帮忙战双打

  马龙和丁宁同为北京市乒乓球(微博)队输送的优秀选手,现已双双坐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同时,他们也是入选乒乓球奥运阵容呼声最高的人选。更巧的是,两人都是器材供应商红双喜的签约球员

  昨天的见面会现场不乏两人的资深粉丝,有人连他们用的底板和套胶都了如指掌。在现场,马龙和丁宁分别与两位小球员组队进行了一局双打比赛。两名小选手入场时,腿竟然有些发抖。被问及原因,他们小声说第一次与世界冠军配合,“非常紧张”。但经过热身,两人明显放松。马龙的“临时搭档”远台进攻让丁宁回球下网,连两位世界冠军都一致叫好。

  见丁宁队比分落后,主持人把她的一个出界球算成有效,引来马龙“误判”的抗议。此时,丁宁的粉丝赶快出来帮腔:“我们都误判好几个啦!”有了场外的帮忙,丁宁队趁势追平比分。但马龙在最后时刻接连获得两分,以12比10取胜。

  访谈 瞄准伦敦不服输

  由于有相似的经历,马龙和丁宁在很多公开场合都成为记者们竞相采访的对象。昨天他们再次同时亮相,依然成为媒体焦点。

  回顾这一年的表现,虽然已经拿到世乒赛和世界杯等重量级冠军,丁宁仍然认为自己可以做得更好。当被问到如何看待“奥运第三人”的竞争时,旁边的马龙反而先开了腔:“以丁宁的能力,怎么能是第三名呢?”

  可提到自己,马龙却低调起来:“我争取呗!”谈到今年下半年的爆发,他直言张继科世乒赛夺冠对自己刺激不小。“大家都不服输,明年就是奥运会了,现在每一场比赛都关系着明年的报名,我希望能超过他。”

  刘国梁曾说,如果无缘伦敦,那马龙的奥运征程要等到28岁才能开始。马龙说自己也想过这个问题,“4年太长了,是不是?”随后他又调侃起了队友,但语气中流露出决心。

  晨报记者 刘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龙 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