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守失误进攻冒失毁好戏 大心脏丁俊晖缘何突迷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00:51  新浪体育微博
大心脏丁俊晖为何迷失大心脏丁俊晖为何迷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晚上,2011年英锦赛上半区两场1/4决赛在巴比坎中心打响,在1号球台比赛中,丁俊晖(微博)发挥不佳,2-6负于罗伯逊,无缘4强。后者职业生涯首次打入英锦赛4强。

  本场比赛前半段,丁俊晖和对手战成2平,但丁俊晖所赢下两局球进程跟他前两场比赛非常相似——如履薄冰,两局比赛丁俊晖都是在最后收彩阶段依靠细腻的防守和精准的远台艰难拿下,而罗伯逊赢下两局让人非常信服,一杆破百,另一局两杆取得71分,前四局恰恰折射出了两人过去前两轮晋级道路,一个艰辛,一个轻松。

  在局间休息之后,罗伯逊单杆打出67分第一次取得领先,而之后第6局成为全场转折点,丁俊晖率先上手41分,并且通过一杆斯诺克(微博)让自己得分升至54分,然而关键时刻丁俊晖在处理一个边库红球时候竟然没有选择更加稳妥的防守,而是选择了的进攻,结果这次盲目进攻让自己吃到苦果,罗伯逊先是吃完球台所有红球,之后在安全球对抗中赢得主动,从而逆转拿下这局,将比分扩大为4-2。

  之后丁俊晖手感和士气出现了急剧下滑,后两局罗伯逊两次失误给了丁俊晖很好球型和上手机会,然而丁俊晖出现两次低级失误,最终罗伯逊赢得了比赛。一次盲目进攻毁掉了原本到手一局好球,也毁掉了整场比赛的胜利。斯诺克的魅力往往就在这一杆球。

  整场比赛罗伯逊手感相当不错,远台成功率非常高,一些角度很大极限球,墨尔本机器也打得非常准,在前半段面对对手高强准度。中国神童始终保持了一个非常好心态,并不急于强攻对手,很好控制了场上局面,依靠几次漂亮防守上逼对手错误,从而取得决杀的上手机会,遗憾的是,在后半段最关键一局球,丁俊晖放弃了前半段有效控制型打法,却选择了冒失进攻,最终直接导致对手逆转拿下。这个球恰恰反映了在关键时刻,丁俊晖在心态上出现了问题,当对手取得第一次领先之后,中国神童太过急于追平比分,在领先50多分情况下,想尽快上手拿下这局,所谓欲速则不达,丁俊晖为这一次冒失进攻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之前两轮比丁俊晖都是在决胜局胜出,让球迷看到中国神童有个坚强的心脏和沉稳的心态,然而面对一个胜少负多,准度表现优秀的球手,丁俊晖却没能关键时刻挺住,如今的丁俊晖在对垒排名靠后或者历史战绩占优的球手,他往往在心态上保持得不错,但在应对排名靠前或者历史成绩落下风的顶级球手时,丁俊晖却经常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恰恰这点导致了丁俊晖在2011年在排名赛和PTC赛事上难求一冠。

  (韩悦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英锦赛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