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女排进行高科技体检 王宝泉谈新赛季:永争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12:32  滨海时报
魏秋月接受体检 见习记者 贾成龙 摄魏秋月接受体检 见习记者 贾成龙 摄

  时报讯(记者  宋鑫鑫)今天早上8:00,天津女排(微博)全体将士将从体工大队出发,赶往北京备战后天对阵北京女排的2011-2012赛季女排联赛揭幕战。然而让队员们没想到的是昨日,临走之前,在天津市体育局的安排下,她们还集体进行了一次高科技体检。

  记者推门走进体工大队的女排训练馆时,看到魏秋月正挽起裤脚坐在椅子上,手里握着一个从桌子上摆放的白色仪器中通过导线连接出的圆形贴片,旁边的一名工作人员则蹲在地上,将一个顶端为圆球状的探测仪贴近她脚部的各个部位,进行全方位的检查。看到记者疑惑的神情,魏秋月笑着表示:“他们是天津市体育科学研究所的工作人员,在局领导的安排下来为我们做体检,看着就觉得高科技,要不你也来试试?”

  “这台仪器叫做核磁量子仪,科技含量相当高,全国都没有几台,它是通过生物电在人体内的传导受阻,来帮助运动员发现身体存在的问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仪器检测反馈出的有关运动员心脑血管、胃肠功能、胆功能、肺功能、基本体质、微量元素、内分泌系统、氨基酸和身体成分等方面的数据,反馈给教练员,帮助教练员准确掌握运动员的身体情况。这也算是咱们局里为即将出征的女排姑娘们做的一点贡献吧。”

  王宝泉:永远争第一

  昨日,天津市华侨城公司召开了新赛季赞助天津女排背后广告的新闻发布会,王宝泉率李珊、张晓宇、孙铭健和孙妍出席。在这次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今日天津女排将开始的新赛征程时,王宝泉表示:“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但是也得承认,我们面临着很多的困难,但是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要打出天津女排‘不惧困难、锐意进取、永争第一’的精气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天津女排 王宝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