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6利勒哈默尔:发扬冬奥传统再创冬季青奥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11:2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国际奥委会(微博)12月7日宣布,挪威城市利勒哈默尔获得了2016年第2届冬季青年奥运会的主办权。

  利勒哈默尔曾于1994年主办过第17届冬季奥运会。今年由国际奥委会委员邮寄投票选举2016年冬季青奥会主办城市的截至日期为12月5日,尽管是唯一的申办候选城市,利勒哈默尔仍以多数票成功当选。

  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称奥运会时隔20多年重返利勒哈默尔令人兴奋。他说,“这个城市,当地政府以及挪威奥委会对主办奥运会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我们相信四年之后,利勒哈默尔将为全球奉献一届世界级的青年奥运会。”

  将有1,000多名年龄在15至18岁的青年运动员参加2016年的冬季青奥会。冬青奥会的比赛项目设置与冬季奥运会相同,也是7个大项,即冬季两项、雪车、冰壶、冰球、雪橇、滑冰和滑雪。

  国际奥委会不久将成立一个协调委员会,以协助和指导利勒哈默尔市完成冬青奥会的各项筹备工作。

  挪威奥委会主席波尔·罗利安感谢国际奥委会及其执委会对挪威奥委会和利勒哈默尔市的信任。他说,“挪威奥委会为能邀请新一代运动员前来利勒哈默尔参赛而倍感光荣和自豪。我们将努力发扬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的光荣传统,为年轻一代,也为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更为全世界的冬季体育爱好者创造出新的奥运财富。”

  挪威文化大臣安妮肯·维特费尔特表示,“很高兴国际奥委会宣布利勒哈默尔为2016年冬青奥会的主办城市。这一决定将有力地促进挪威国内和国际上青年体育的进一步发展。利勒哈默尔早有计划要将本地区发展成为一个国际冬季体育中心,而主办冬青奥会无疑将成为这一计划的助推剂。1994年冬奥会的部分场馆也将继续在青奥会上发挥作用。”

  对国际奥委会来说,青奥会不仅仅只有高水平的比赛,更是为青年人提供了一个平台,让他们有机会互相学习和交流经验,体验奥林匹克价值和运动的乐趣,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分享快乐,增进友谊。

  第一届冬季青年奥运会即将于2012年1月13日至22日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市举行。(易雯)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冬季青年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