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挪威利勒哈默尔获2016年冬季青奥会举办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10:05  新华网

  新华社日内瓦12月7日体育专电 国际奥委会7日宣布,挪威利勒哈默尔获得2016年冬季青年奥运会举办权。

  利勒哈默尔曾在1994举办过冬季奥运会,如今,作为唯一的候选城市,它又获得了第二届冬季青奥会的举办权。在此之前,奥地利的因斯布鲁克将于2012年举办首届冬季青奥会。

  国际奥委会执行主任费利在谈到青奥会申办城市过少的问题时表示,国际奥委会将在两个方面做出完善,从而让青奥会更加吸引人。一是提出申办的截止时间,二是青奥会(与其他大赛相比)的定位。

  “我们在上月开会时就讨论了这个问题,我们要吸取经验教训,毕竟青奥会是个新生事物。目前,有4到5个城市已经提出申办2018年第三届夏季青奥会,而申办截止日期为明年3月15日,”费利说。

  与冬奥会相同,冬季青奥会也设有7个大项,但参数选手年龄在15岁至18岁之间。预计到2016年将有约1000名青年运动员来利勒哈默尔参赛。

  申办城市少,一大原因就是青奥会明星少、缺乏看点、竞争不激烈,但挪威文化大臣安妮肯·维特费尔特对此并不在意,维特费尔特说:“举办2016年冬季青奥会将让利勒哈默尔成为冬季体育项目的目的地。1994年冬奥会时的场馆也将会重新启用。国际奥委会还将推动挪威青少年体育的发展。”

  被称为“青奥会之父”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对利勒哈默尔的成功申办表达了祝贺:“重回利勒哈默尔很让人兴奋,利勒哈默尔在1994年就为全世界奉献了一届精彩的冬奥会。”(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