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术资讯:土耳其武协主席探访中国散打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09:21  中国体育报

  蔡龙云武术思想研讨会在沪举行

  本报讯 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研究院、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武术分会及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体育学院承办的“传统武术传承与发展暨蔡龙云武术思想研讨会”,12月7日在上海体育学院召开。来自多所高校专家、武术教授及全国各地代表围绕“传统武术传承与发展”与“蔡龙云武术思想”两大主题展开研讨。

  本次大会以专题报告形式展开,各位专家、学者从不同的视角深入研讨了蔡龙云大师武术思想中关于教育、技击、武德、竞技与训练等方面的重大成果和意义;从理论思考延伸到实践操作,从宏观形势具体到微观层面认真全面地探究了传统武术的传承与发展。研讨会是深入学习和领悟蔡龙云大师武学思想,共商传统武术传承与发展大计的绝好机会。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应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由全社会共同努力推进,使传统武术传承与发展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中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对“蔡龙云武术思想”达成共识:作为新中国武术事业发展的主要奠基人,研究蔡龙云先生武术思想具有现实意义。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研究院副院长陈国荣与会并致辞,上海市教委科技处副处长苏忱、上海体院副院长赵光圣参加开幕式。 (殷勤 平萍)

  土耳其武协主席探访中国散打队

  本报讯 国际武联执委、土耳其武协主席阿卜杜拉曼一行日前来到设在陕西体育训练中心的中国武术散打基地,和中国散打队进行互动交流。

  阿卜杜拉曼数年来一直致力于在全球推广中华武术,不久前举行的第11届武术世锦赛即是他个人投资300万美元举办的。他是一位中华武术的狂热爱好者,更是一位在世界上积极推广中华武术的国际友人。这次他应邀来中国,就是想在武术的发源地探寻中华武术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

  阿卜杜拉曼先生一行专门来到西安丈八沟武术散打训练馆,观看了一堂由中国武术散打队总教练张根学亲自授课的中国武术散打队冬训课。在面对中国众多世界冠军的即席讲话中,阿卜杜拉曼说:“看到这么多世界最优秀的选手,很开心,你们有一位大师级的教练,才会取得这样辉煌的成绩。今天你们是世界第一,希望明天你们能成为世界上最好的老师,把中华武术推广到世界各地。武术相比其他运动,更能达到锻炼身体、锤炼意志的作用,比如长拳、南拳、太极等。当然最实用、最能体现体育精神的还是武术散打,我们这次来到中国,就是想更多地学习、了解中华武术。”随后,阿卜杜拉曼一行还观摩了陕西武术队套路训练。(柳向)

  “中华武术大家练”在漳州举行

  本报讯 第五届海峡两岸“中华武术大家练”活动日前在福建漳州举行。来自两岸的180多名民间武术家以及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两岸武术家们同场献技,表演了太祖拳、五祖拳、白鹤拳以及舞狮、八卦阵等民俗艺阵,展示海峡两岸传统武术同宗同源的关系。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两岸传统武术渊源研讨会”,两岸武术界代表和专家学者通过现场切磋武艺、理论交流等方式,共同探讨了海峡两岸传统武术同宗同源的关系,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武术文化,促进两岸的民间文化交流。(叶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