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乱战迷局丁俊晖显棋高一着 频坐过山车敲响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01:5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1年斯诺克(微博)英锦赛进入第二轮的交战,又一次以一个6-5扣人心弦的比分,丁俊晖(微博)显示了其无愧为乱局高手。同时从今天与手感不俗的史蒂文斯的对战中,丁俊晖打出了遇强更强的一面,期间一杆133分清台,外三杆60+,奉献了今年自己帐下的几大过山车般经典战之一。

  本届英锦赛开赛之初,丁俊晖背负着一个不小的压力,那就是前面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他一场未胜。如何止住在积分排名赛的连败,从而止住世界排名的下滑,成为丁俊晖的当务之急。

  首轮对手马克-戴维斯实力不算太强,然而压力之下的丁俊晖很快将自己置于乱局之中,比赛开始后他迟迟进入不了状态,结果丢掉头两局。尽管之后连胜三局并打出单杆103分实现反超,但马克-戴维斯反以5-4率先拿到赛点。关键时刻丁俊晖在争黑大战中胜出挽回赛点,并在决胜局解球晕进制胜的粉球而惊险闯过首轮关。从这场看似偶然的结果中,实际上丁俊晖展示了其在应付乱局方面确实棋高一着。

  今天与史蒂文斯的交锋,丁俊晖再次展示了其作为乱局高手的一面。其中首局,史蒂文斯的防守一度让丁俊晖吃尽苦头被频频罚分,但最终丁俊晖反以防守成功将对手反制,并在第二局以同样手法取得2-0的领先。

  而本赛季重返TOP16、并在首轮轰出140分的威尔士龙显然不愿意束手就擒,接下来他连胜两局2-2逼平丁俊晖。但这很快激发了丁俊晖的斗志,第五局丁俊晖单杆133分清台。然而好景不长,史蒂文斯旋即在第6局以1分优势第二次将丁俊晖逼平,场上的火药味越来越浓。似乎这正合丁俊晖钟情乱局的心意,接下来丁俊晖一鼓作气先后打出单杆76分和65分,总比分5-3拿到赛点。

  但占领了制高点的丁俊晖反而变得有些手拙,竟然连丢两城池被逼至决胜局。面对威尔士龙出的难题,丁俊晖终于拿出乱局中的杀手锏,单杆62分一杆制胜,最终在如同过山车般的起落中成为最后的胜利者,同时也留下了今年的经典战之一。

  今年以来,状态起伏不定的丁俊晖在各大积分排名赛中频频坐过山车,其中三月底四月初的中国公开赛,他在首轮与马福林的交战中于1-4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局,并打出两杆破百,总比分5-4涉险过关。而之后的世锦赛次轮,他在上半场7-9落后宾汉姆的不利局面下,下半场13-12将对手逆转。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后面的对手越来越强大,丁俊晖应以最强的一面示于对手,否则,在坐过山车的惊险游戏中,很难每一次都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莫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