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获赞稳定犹如机器人 蔡剑忠:他太hold住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01:2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 今天零点刚过,斯诺克(微博)英锦赛现场就传来捷报,亚洲台球天王丁俊晖(微博)顶住“威尔士龙”马修-史蒂文斯(微博)收官阶段的疯狂反扑,最终在决胜局里抓住机会一杆致命,6比5险胜史蒂文斯后昂首晋级8强!比赛结束后,曾经担任丁俊晖教练的前全国斯诺克冠军蔡剑忠(微博)照例接受记者采访,对本场比赛的情况进行了点评。

  这已经丁俊晖连续第二场比赛绝杀对手,英锦赛首轮他在决胜局最后阶段解救斯诺克时打出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运气球,结果惊险淘汰老冤家马克-戴维斯。相比较而言,丁俊晖今天在关键时刻则是抓住史蒂文斯失误打出精彩的连续攻势,完完全全展现出自己过硬的心理素质和技术底气,对此,蔡剑忠直呼丁俊晖的表现实在强悍。

  “整场比赛看起来属于中规中矩,两个人都有可圈可点的发挥,最后决胜局马修浪费了良机,可能他这么多年一直输小晖,关键时刻心理上起了变化,导致了那个简单的黑球没打进。反过来丁俊晖却抓住直接拿下胜利,可以说通过这两场球可以充分说明丁俊晖现在的比赛心态相当出色,要命的时刻发挥居然这么稳定。”蔡剑忠说。

  “今年不是流行一个说法叫‘hold住’嘛,我觉得如果用在小晖身上,太合适了。”蔡剑忠笑了笑补充道。

  丁俊晖连续两场以6比5的比分艰难晋级,蔡剑忠认为从长远看这不是什么坏事,“现在步伐艰难一点,在我看来也许是好事,这么紧张的比赛小晖都靠着稳定的心理和技术发挥赢下来,我相信会对他比赛的信心带来一次极大的提升,后面的对手会越来越强,如果再打到类似困难的局面,相信在小晖内心里会有一些积极的心理暗示。”蔡剑忠坦言道。

  展望丁俊晖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机会,蔡建忠表示,无论对阵上罗伯逊还是多特,丁俊晖都有很大机会继续前进,蔡剑忠说:“这两场球看下来,感觉小晖真的越来越成熟了,无论是遇到什么样的情况或者变化,他都能迅速调整自己从而发挥出稳定的水准,这样的状态是很难被战胜的,对于对手也是一种极大的震慑,会让别人觉得无论什么情况他都是一个样,就跟机器人似的,实在太可怕了。”

  如果非要在美中找一些不足,蔡剑忠希望丁俊晖在细节处理方面争取精益求精,“3比2领先之后被对手1分逆转非常可惜,可能收尾阶段还是不够小心,那杆本身确实没什么问题,只是目标球停在了袋口,但是这跟之前母球控制不够精细是相关联的,还是争取不要给对手那样的翻盘机会吧。自己两次很好的机会没完成超分,才会有对手1分逆转发生,在后面比赛里还是希望小晖在这方面处理更谨慎一些。”

  (秋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蔡剑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