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励勤:对于落选我很坦然 结婚要等到全运会之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15: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中国乒乓球(微博)队军训闭营仪式现场,“老兵”王励勤成为了记者们关注的焦点。虽然王励勤已经确定无缘伦敦奥运会的争夺,但是今天上午作为国乒军训汇报表演的旗手,他用一丝不苟的态度、俊朗挺拔的身姿、坚韧有力的动作表明:大力还是那个大力!

  这已经是王励勤连续第二年担任中国乒乓球队军训旗手了,这个光荣而神圣的岗位,大力一点儿也不陌生。不过为了更好的完成任务,在汇报表演开始之前王励勤和站在自己左右两边的护旗手丁宁、李晓霞认真细致地探讨了很久,希望做到牢记每一个动作要领。

  “非常高兴自己今年能够再当旗手,每次参加军训都会有很多收获,这次的体会尤为深刻吧,在这里向部队首长和官兵学习到宝贵的财富。”和队友们一起圆满结束汇报任务之后,王励勤微笑着接受了记者采访,谈到参加军训的收获,王励勤感触颇深。

  “队伍马上就要迎来明年的奥运会任务,需要培养战斗力和凝聚力,在部队艰苦的环境里面可以让我们更好地学习克服困难、挑战自我,我觉得这次军训效果非常不错。”王励勤坦言道。

  落选奥运会的话题不可避免,但是王励勤却显得异常淡定,他说:“我还是比较坦然的,每一个运动员的职业生涯都会走到这个阶段吧。我很开心自己还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毕竟自己仍然非常喜爱乒乓球。”

  在外界看来的“打击”、“挫折”面前,王励勤选择从容,选择坚持,选择以大局为重,他说:“自己在国家队这么多年,乒乓球给予我很多,尤其是我得到了全国人民的认可,得到领导、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的认可,想想这些我是非常开心的。所以,在集体备战奥运包括今后的大赛过程中,我还是希望能做出自己的贡献,接下来自己还是在队伍当中进行训练。”

  “我觉得目前在队伍中还是会尽最大努力,无论是技术还是战术上面,自身上还是会想着提高,这是第一位的。另外自己还是非常喜欢乒乓球队,在队伍中希望把好的体会和感受带给年轻运动员,希望他们能在今后大赛当中能担当起重任。”王励勤接着说道。

  而为了自己挚爱的乒乓,王励勤选择将个人生活大事继续延后考虑,被记者问到相关问题时,他淡淡一笑回答说:“目前还没有(结婚)的打算吧,暂时不会考虑,要等到2013全运会之后。”

  “我觉得家人还是非常支持我,这么多年无论遇到什么问题和困难,他们都一直非常支持我,我想也是我这么多年能坚持下来的动力,非常感谢他们。包括很多球迷朋友和媒体朋友,谢谢他们。”大力补充道。

  此前有消息称王励勤已经有一个闪亮的新身份——上海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对此王励勤表示自己目前主要还在国家队里进行训练和比赛,没回到上海履行相关职责。“有人叫你主席了吗?”有记者开玩笑问大力,大力忍不住大笑起来,“还没有,还没有。”

  (秋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