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透专访吴鹏:奥运胜菲尔普斯很难 希望获得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10:0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中国游泳名将吴鹏(微博)的表现可谓相当抢眼,除了在上海游泳世锦赛上摘取男子200蝶泳铜牌外,他还成为了近十年来,首位在200米蝶泳项目上战胜菲尔普斯(微博)的选手。近日,在接受路透社专访时,吴鹏表示希望在明年奥运会中夺取一枚奖牌。

  由于改变了以往的训练理念,使得吴鹏在本赛季的表现脱胎换骨,在今年4月10日举行的美国密歇根游泳大奖赛上,他一举战胜菲尔普斯,终结了这位手握14枚奥运金牌的游泳名将对于该项目长达九年的统治。一个月后,在美国夏洛特站游泳大奖赛中,吴鹏再度挑落菲尔普斯,震惊世界泳坛。

  尽管这两次胜利让吴鹏信心倍增,但展望明年伦敦奥运会,他本人却认为很难延续胜利。“我不得不承认,菲尔普斯的能力要比其他很多游泳运动员都强,所以在奥运会上战胜他是非常困难的事情。”吴鹏如是说道。不过,这样鼓舞人心的胜利还是让他收获颇丰,“战胜他不仅提升了我自己的信心,更重要的是让我充分展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

  吴鹏的首次奥运经历还要追溯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作为一名年仅17岁的小将,他在那次的比赛里一鸣惊人地入围男子200米蝶泳决赛;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被寄予厚望的他再度晋级决赛,却遗憾该项目无缘奖牌,排名第四位。展望伦敦奥运会,吴鹏坦言:“这届奥运会可能会是我最后的奥运经历,在过去两届里我都闯入了决赛,所以我希望能够在伦敦继续提升,争取进入奖牌获得者之列,这也是我一直所期待的。

  作为中国泳坛优秀选手的代表,吴鹏选择了出国训练的道路,而这一举措也着实让他感到了自身的改变。“因为在美国的训练改变了过去的一些理念,让我在今年整体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明年我还会再度前往美国特训,那时我会更加注重各个细节上的提高,使自己在奥运会上能有好的表现。”

  伦敦奥运会后,吴鹏期望能够开始学业,而谈及最近最为火热的“索普复出”话题时,他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我认为这对他而言并不容易,”吴鹏说着,“一方面是年龄的增长,另一方面游泳项目在这几年发展迅速。对他来讲,一定是经过深思熟虑才做出这一决定的。他的这种精神和勇气很值得我们学习。”

  (胖胖汤)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