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婕:新赛季冲冠军 庆功会老队员所言对我有触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01:0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由上海市体育局组织的2011年冬训体能运动会在上海市第二体育运动学校举行,上海女排(微博)也参加了本次运动会。虽然队中两位绝对主力队员张磊与马蕴雯(微博)没能前来参赛,但昨天刚刚从宁波北仑回到上海的杨婕还是出现在了比赛现场。在今年一整年的国际比赛征程中,虽然杨婕从主力位置退到替补位置,但年仅17岁的她坦言自己收获不少,“我觉得可能在场下看的话要比在场上打话思路更清楚,会看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对于即将开始的新赛季联赛,杨婕希望自己能够在进攻方面有所建树,“我在进攻方面的上升空间比较大,所以我希望在进攻方面加强一些实力。”

  12月3日,中国女排在宁波北仑参加了世界杯庆功仪式,上海女排的三位国手张磊、马蕴雯与杨婕都前往宁波北仑参加了此项活动。在今年一整年的比赛中,中国女排经历了失利与获胜、沮丧与喜悦,最终全队在世界杯中以8胜3负的战绩获得季军,获得了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对于杨婕而言,她在这一年中也经历了很多,其中就包括从原本的主力接应二传退为替补接应二传。在全队获得世界杯季军、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后,杨婕表示全队会有一个新的目标,“我感觉可能对于奥运会来说,我们要有一个新的目标。在庆功的节目上,老队员说的话比较触动我。”

  在今年入选国家队后,经过教练组的决定,杨婕从主攻位置上被换到接应二传的位置上,对新位置的不适应加上国际比赛经验尚浅,杨婕的表现并没有太多的亮点,于是在张磊进队后,杨婕就从主力位置上退到替补位置上。这一位置的改变并没有影响杨婕的情绪,她在场下看着比赛,认真地思考着自己的不足之处,“我觉得我可能在场下看比赛要比在场上打比赛思路更清楚,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看到了张磊的技战术特点,也看到了强队的接应二传和主攻一些好的地方。”

  如今,回到上海女排征战联赛,杨婕将从接应位置回到自己熟悉的主攻位置上。“对于我来说,主攻还算是一个老位置,感觉比接应二传的位置更好找感觉,教练对我的帮助也很大,时刻在提醒我哪里有不足之处。”杨婕说道。

  在上赛季联赛中,上海女排最终获得了季军。在新赛季中,杨婕直言全队的目标是冲击冠军,“我们肯定是要冲冠军咯!”杨婕表示全队现在的配合较为默契,“现在大家配合得很默契的,全队的状态也挺好的。”对于自己在新赛季中的目标,杨婕说道:“我希望自己能够发挥训练中的水平。我在进攻方面的上升空间比较大,所以我希望在进攻方面加强一些实力。”

  对于张磊与马蕴雯没有前来参加本次运动会的原因,杨婕解释道:“她们主要是比较累了,而且星期六就要比赛了,所以她们会进行一些技术和身体训练。”对于上海女排而言,张磊与马蕴雯的表现如何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全队最终的战绩,如此看来,这两位主力队员与二传卞雨谦的配合就显得至关重要,“她们和卞雨倩的配合还是不错的,我感觉比以前好很多了。”杨婕说道。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杨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