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仲为君:输球信心不会丢 李润铭:场面被动很憋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23:07  新浪体育微博
仲为君接受采访仲为君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结束了男排世界杯征程的中国男排今天从东京经停上海返回北京。主攻仲为君(微博)和二传李润铭(微博)都认为世界杯最大的收获是学习到了世界强队的领先技术、理念,也看清了自己与强队之间的差距。但是他们都表示虽然输了十场球,但是信心不会缺失,有信心打好明年的奥运落选赛。

  主攻仲为君在前几场比赛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是在后阶段的比赛中他勇挑进攻重担,对阵伊朗获胜的比赛中还收获了个人的全场最佳吉祥物。仲为君说:“世界杯对全队和我个人的收获都很大,为明年的奥运落选赛做好铺垫。经过世界杯的11场比赛,我们经历了许多、也成熟了许多,希望明年落选赛能够打进伦敦奥运会。”

  首次在世界杯上面对美国、俄罗斯这样的强队,开赛阶段的仲为君并没有找到进攻的状态。经过调整的他慢慢找到了感觉,他说:“前面几场发挥比较一般,但是后来逐渐找到感觉,不怕强队给我们制造的困难,整个世界杯的表现还算正常,自己打得也还比较满意。”

  面对鲜有机会对阵的世界级强队,仲为君最大的收获的学习了他们的领先技战术,也开拓了自己的眼界。尽管是输掉11场比赛,但是他认为自己和队伍收获了信心,他说:“不会因为一直输球就失去信心,信心是一点一滴积累而来的。在打完巴西的比赛后,我们慢慢找回自信,后面比赛中发挥了一定的技战术水平。”

  同样认为信心没有缺失的还有中国男排的主二传李润铭,他连说信心肯定不会丢!对阵日本和伊朗的两场比赛更让中国男排看到了自己的长处,他说:“打日本和伊朗这两场收获很大,我们看到了对手拿我们没办法的地方。”“没办法的地方”究竟在哪里?李润铭狡黠地一笑,说:“落选赛的时候再说。”

  面对世界杯上激情四溢的各支球队,中国男排的队员们显得非常腼腆、拘谨甚至很闷,作为场上穿针引线的二传组织者,李润铭如何看待这个问题?他说:“在场上确实需要情绪带动技术,场面被动的时候,自己的心里也不舒服,感觉憋屈、叫不出来。通过世界杯的考验和锻炼,我们在落选赛肯定全力以赴。”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男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