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结束世界杯之旅抵京 周建安:第11名反映真实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22:2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2月5日电(记者 姚珣)在刚刚结束的2011年世界杯男排赛上取得第11名的中国男排今天晚上从日本东京返回北京。主教练周建安在机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男排第11名的成绩反映出了真实水平,接下来将会认真总结以便更好地备战明年的奥运落选赛。

  世界杯12场比赛,中国男排最终取得了1胜10负排名第11位的成绩,这个成绩也平了历史最差。虽然此番征战世界杯成绩不理想,但在主帅周建安的心里球队还是有所收获的。

  “第11名这个成绩让我们看到了与世界强队之间的差距,这也是近几年没有跟强队交手的一个真实水平的反映。从比赛的过程来看,中国男排还是有所收获的,”周建安说,“队伍在开局遭遇美国和俄罗斯的情况下,我们的队员一直都在坚持,他们在困难面前没有放弃,这就是收获之一;另外技术层面上也有收获,强队技战术的发展趋势也是我们教练组需要认真总结的地方。当然,队员们也要好好总结,希望他们能够真正地从比赛中学到东西,能够有所体会,我想这对他们今后的成长会有很大的帮助。”

  周建安称,中国男排输给埃及和日本的主要原因出在自身,“对手确实有特点有实力,我们没有把自身的实力发挥出来,这是失利的原因之一。”周建安进一步说道:“与日本队的比赛,队伍出现了伤病,在准备上还是应对不足,这点对于教练组来说是急需要总结的地方,因为明年资格赛各种困难都有可能出现,不能一输球就拿队员受伤当借口,所以要有应对措施。后面的比赛,队员们也都接受了(陈平(微博)缺席)这个现实,并且承担了更多的责任,所以在陈平有伤无法比赛的时候,我认为队伍还是表现出了好的一面。陈平的伤是撕脱性骨折,当地医院给出的诊断是需要一个月以上的康复。”

  谈及明年奥运落选赛时的阵容,周建安表示,会以目前这个班底为主,教练组也会在联赛中重点考察老队员的状态,另外再看看有没有适合的队员出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男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男排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