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排世界杯之旅老将出彩 落选赛形势严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10:45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昨日,2011年男排世界杯在日本东京进行了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队连丢三局不敌阿根廷队,而最终1胜10负积5分排名第11位的成绩,平了中国男排征战世界杯的最差战绩。积分榜上,俄罗斯队以10胜1负积29分锁定榜首位置,这也是他们继1999年之后时隔12年再次获得男排世界杯赛的冠军。 

  由于和世界强队在整体实力上存在差距,所以中国男排此行的主要目标被定为锻炼队伍,但是他们的整体表现和赛前预期相比仍有差距,除老将袁志(微博)和任琦表现出了较高的竞技水平之外,大部分年轻队员的发挥不尽如人意。特别是在和老对手日本队的比赛中以0比3完败,也让中国男排征战明年奥运落选赛的前景不容乐观。

  最后一轮,输给阿根廷之后,中国队的世界杯之旅也就此结束。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表示:“本次世界杯,第一阶段我们就像在梦中,对手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但是后半段我们打出了自己的东西,本次世界杯我们的目标是锻炼队伍,增加球队大赛经验,我认为达到了目的。”

  展望明年的奥运落选赛,周建安认为,“奥运落选赛对手包括日本、伊朗、澳大利亚和韩国等国家,只有一个晋级名额,所以我希望对上述国家我们都能取得胜利。”   综合报道

  >>>新闻分析

  落选赛重在练兵

  与阿根廷一战,中国队在多个位置上都暴露出了明显的差距,发球和接发球环节的稳定性较差、处理关键球的能力不足,以及失误过多等技术环节的问题,也让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男排缺乏足够和对手抗衡的资本,通过世界杯这场“测验”,我们也可以发现中国队急需弥补的地方有很多。

  在世界杯的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应该正视和强队之间的差距,同时也应该肯定自身的努力,这样才能重新为自己找准定位,有利于在以后的大赛中制定更为明确和适合自己的目标。此外,高水平的世界杯比赛中所体现出的高度、强度和速度对于中国男排提升自身的抗压能力也有好处,对于他们备战明年的奥运会落选赛有望起到积极的作用。

  中国男排在世界杯面对伊朗和日本两个亚洲对手时,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战绩,但是从为奥运落选赛锻炼队伍和考察对手的角度来看,中国队在未来所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0比3负于日本主要原因在于中国队自身的失误较多发挥不佳,来年再战能否取胜还要看自己能否打破“心魔”;而能够以3比0完胜伊朗则主要是因为对手准备不充分,导致他们的发挥有失水准,中国队即便获胜也并不能够说明他们就具备了击败对手的绝对实力。中伊日亚洲三强在本届世界杯上互有胜负,没有一支队伍体现出了绝对高出对方一筹的能力,加上明年落选赛上韩国等队的加入,亚洲球队之间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对于中国男排而言,通过本次世界杯总结自身的不足,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硬实力,方能增加他们在落选赛上的竞争力。

  综合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男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