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康德俱乐部否认退出乒超 下赛季加大投入引国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07:24  重庆晚报微博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这是寒冷冬日里一句温暖人心,心生希望的美好诗句,这也是一度彷徨困惑的重庆康德乒乓球(微博)俱乐部的真实写照。2011年中国乒乓球甲A俱乐部比赛于九月结束后,重庆康德俱乐部似乎“销声匿迹”。外界再度盛传在当今房地产过冬的大背景下,康德集团可能这次真的要撤出体育职业联赛。然而,就在近日,康德集团高层拍板,干!不仅要继续高扛“重庆国球”的大旗,还要增加对康德俱乐部的投入,明年的阵容将比今年豪华,甚至出现国乒巨星的身影。这一切,都是源于坚持,在坚持为重振重庆乒乓球事业而前行的七年后,康德集团不希望好不容易改善的情况因为退出而全部再次重来,重庆已经等不及了!

  入行七年哪有不痒 为了山城不弃不离

  加大投入引进国手 2012目标坚定冲超

  动态 明年继续投入国球 康德高层迎难而上

  【2011年赛季康德煞费苦心打造的“甲A第一师”最终只获得第二名,连续两年没有如愿冲进乒超,康德集团却一反常态地再没有了任何关于对康德表现的反应。不少人担心康德集团真的到了想退出的时候,因为房地产行业近期遭遇了“寒冬”,连因为扫赌而又让人重拾信心的中国足坛,地产背景的浙江绿城和陕西人和都有了抽身离开的想法。甚至一度出现传言康德正在与其它地方接触,打算卖掉重庆唯一的乒乓球职业俱乐部联赛资格。但就在明年新赛季开赛前,康德集团董事长卢朝康最终拍板———新赛季山城球迷仍然能看到重庆康德的比赛。】

  康德曾经在2009年中超保级后就认真考虑过退出,那时康德集团内部反对继续投入乒乓球的声音十分大,因为投入产出比对于生意人来说太小了。投入职业体育7年来,康德集团投入超过4000万元,每年花费平均在600万元左右。“成绩并不理想,受到的关注度也不大。很多股东认为,如果把这七八百万拿去捐20所希望小学,社会效应也许还高得多。”这是康德集团内部的一些声音,的确,一家民营企业要坚持扛起一家职业体育俱乐部并不容易,这也是康德集团董事长卢朝康让很多同行不解的地方。卢朝康自己也坦言,客观上来说,康德的这些投入对树立品牌形象、企业宣传上有些帮助,但从商人的角度,在物质上,这几乎是没有回报的。

  但最终的结果是,康德选择了坚持,虽然连续两年都是甲A,但康德一直希望能再回乒超,这也是现在康德继续坚持的一个重要原因。“重庆乒乓球”大旗,康德不希望那么快倒下,而且之前从乒超主动换壳打甲A是因为阵容配置问题。明年新赛季,康德有新计划,所有的工作现已启动,一切都向着温暖的春天进发。

  阵容加大投入 康德冲超 国手明星有望加盟

  【冲超,不仅是一句空话,更需要落在实处。毕竟职业化体育不会因为诚意和坚持,就能分出胜负,靠的还是球队实力。而康德集团也清楚地认识到了这点,将在新赛季加大投入,甚至不惜重金聘请目前国字号的一线主力。从主教练人选,到球员选择,从俱乐部硬件建设到后勤保障,让俱乐部更上一个台阶。】

  康德俱乐部近两年的引援政策十分明显,那就是务实。这是2007年花大钱买回的血泪教训,第二年参加乒乓球职业联赛的康德,以155万元的“标王”价格,摘到国家队里唯一挂牌的球员李楠,但从李楠那个赛季的表现来看,与百万身份相差太远。经过这几年的锤炼,康德对于乒乓球运动规律认识加深,如何用好明星球员也有了想法。最近几年虽然不再浪费钱,但缺少明星,也就缺少眼球效应。没有国家队一线主力,球队的成绩也一直只能在甲A前列打转,始终上不到乒超。

  新赛季,康德有可能会再次斥巨资,打造一支合理的球队。“我们正在跟国家队一位主力选手接触,进展不错。”总经理胡蓉蓉表示,如果有这位国家队主力,那么队伍结构搭建就会更加清晰,“在我们上赛季的阵容里再保留一两位,稳定队伍。”

  同时,康德俱乐部将重新配对双打。上赛季,队伍表现最突出的就是双打问题,陈晴和桑亚婵配对的双打组合出战,在实际比赛中效果并没有想象中的好,两位老将胜率不高,虽然后面又曾尝试改变,让陈晴与聂维互配,仍然不能让人太放心。而在前两年康德征战职业联赛里,双打配合最成功的是麦乐乐/李茜这对搭档,一个左手持拍,一个右手,配对起来也的确互补,胜率达到了80%。有鉴于此,总经理胡蓉蓉表示:“极可能是再找一位使用左手的队员,这样双打效果将十分好。”

  构想 引援与青少年培训并行 群体与竞技双腿走路

  【扛起“重庆乒乓球”大旗,不仅是有一支重庆企业冠名的乒乓球队伍,更重要的是重庆的乒乓球发展。康德集团并不是投机商,只为背靠职业体育捞政策,而是实实在在地为重庆乒乓球事业贡献力量。由康德集团捐助修建在北碚的小球训练中心,将是重庆市乒乓球的训练基地,培养重庆自己的乒乓球人才,是康德俱乐部最终的梦想。同时,康德集团还将继续投入支持群众乒乓球赛事的举办。】

  没有重庆本土球员,是康德年年成绩无法突破的根本原因。而由于2002年重庆乒乓球专业队撤编,重庆的竞技乒乓球受重创,现在的康德不得不四处买队员,花钱能买到的明星,始终不会有重庆这座城市的荣誉感。培养重庆的青少年乒乓球人才,是康德近几年工作重心,除了在南坪实验小学开设了青少年训练中心,在北碚,更是投资4000多万修建小球训练中心,场馆面积接近8000平方米,如果进展顺利,大约在后年就能建成,并投入使用。这座场馆一旦建成,将极大改善我市乒乓球训练硬件条件。

  除此之外,康德集团也在群众体育上下了不少功夫。市乒协领导胡文平介绍,康德集团除了每年投入俱乐部几百万,还赞助了重庆不少业余乒乓球赛事,包括民间著名的“山城杯”、“重庆杯”、“康德业主乒乓球赛”以及区县联谊赛,前后加起来大约有20多个项目。这些活动在民间国球爱好者眼里,是每年必不可少的球迷活动,也是乒乓球爱好者交流学习的最好平台。

  本版稿件

  重庆晚报记者 余彦姝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