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马拉松赛肯尼亚新手夺冠 逾九成参赛者完成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21:23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2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道发、罗争光)2011年上海国际马拉松赛4日完成竞逐。第一次参加全程马拉松的肯尼亚选手维利获得男子全程冠军,女子全程冠军则被埃塞俄比亚选手凯比布时获得。中国选手赵冉、日本选手绢川爱分别获得男、女组半程马拉松的桂冠。值得一提是,本次比赛的芯片计时统计结果显示,全程、半程马拉松比赛完成率均超过90%。

  据介绍,本次大赛参赛名额在第一阶段报名时就已提前额满,最终参加全程和半程马拉松的报名人数达14500人,比2010年增长了21.8%,另有11500人参加健身跑。其中,外籍参赛选手占全部报名人数的21%,同比增长51%,创国内马拉松赛之最。组委会为全程、半程马拉松比赛前八名的选手设立了奖项,奖金总额达211600美元。

  当天上午7时30分,参赛选手准时在上海外滩陈毅广场起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竞逐,来自肯尼亚的维利以2小时10分21秒的成绩第一个完成全程马拉松,获得男子全程冠军。据介绍,这名肯尼亚选手此前只参加过万米和半程马拉松的比赛,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是他首次挑战42.195公里。埃塞俄比亚选手凯比布时是第一位完成全程马拉松的女子选手,成绩为2小时24分09秒。

  半程马拉松比赛中,中国小将赵冉以1小时05分29秒夺得冠军,继2009年、2010年之后实现该项赛事个人三连冠。日本选手绢川爱以1小时10分22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竞赛办法,全程马拉松关门时间为6小时。根据当天比赛的芯片计时统计结果显示,每个计时点都有成绩的比赛完成率为全程马拉松92.66%、半程马拉松96.86%。

  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始于1996年。2010年获得该项赛事全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一名的是埃塞俄比亚选手加肖·梅里斯·埃斯福、女子组第一名是埃塞俄比亚选手奈力亚·伊兰玛诺娃。(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