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嘉伟队友:男排名次应该更高一点 世界杯定位偏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16: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2011年男排世界杯赛今天进行最后一轮的争夺,在东京体育馆进行的B组第二场比赛由中国队对阵南美锦标赛亚军阿根廷队,结果中国队连丢三局落败,三局的比分分别为23-25、29-31和18-25,中国队在本次世界杯赛上的最终战绩也被定格在了1胜10负积5分排名第11位,这也平了中国男排征战世界杯的最差战绩。赛后,前中国男排主力副攻、汪嘉伟的队友陈刚对本场比赛以及中国男排整个世界杯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中国男排前两局都与阿根廷队势均力敌,最终在关键分上把握不佳,以2分惜败。陈刚表示:“昨天对阵塞尔维亚也是后力不足,今天也是同样,其实今天打得不错的,前两局比赛都是以2分惜败,特别是第二局打到了31分,这在中国男排世界杯中也是最高的(一局)。面对这样一个强队,我们今天在部署上还是不错的,由于阿根廷和巴西很像,打得是快速,他的两边扣球弧度很低,中国队今天对付快速进攻还是不错的。今天在发球和拦网上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特别是李润铭(微博)的发球、包括仲为君(微博)的发球,袁志(微博)的打吊结合非常奏效,关键是第三局在16平之后没有顶住,其实还是有机会的,我们在世界杯对阵强队时把握每一局、每一分上确实还需再尽力一些。”

  关于亚洲三支队伍在世界杯上的表现,陈刚直言:“三个队水平差不多,我们的身材条件可能更好一些,包括年龄上的优势。我觉得我们跟伊朗在同一起跑线上,包括定位目标也是这样。相反,我觉得我们的定位稍微偏低了一些,因为世界杯四年一次,时隔八年我们才进入,这是一个很好展现我们自己的机会,单纯为了练兵有点儿可惜。这次比赛确实对我们的锻炼意义很大,通过和强手过招找到了我们的差距和不足,对今后半年的训练备战(明年)5月份的落选赛确实有很大的帮助。”

  明年伦敦奥运会,伊朗、日本以及中国都会在亚洲区的落选赛上争夺。对于落选赛的前景,陈刚表示:“因为从世界杯的名次上看,这两个队的名次要高于我们,我们目前还是暂时处于下风,但是我们并不是现在这个位置,我认为我们的位置应该更高一点,不要因为这次比赛的定位影响到我们的信心,三个队我觉得是差不多的。”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男排世界杯专题 |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