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世界杯-中国获赛季单项首金 女队包揽千米3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16:3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2011-2012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日本站在日本名古屋进入最后一天,在女子10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坚柔、林孟和肖涵包揽了女子1000米第二次比赛的金银铜牌,这也是本赛季中国短道速滑队获得的第一枚单项金牌。

  在女子1000米第二次比赛中,参加决赛的有中国选手肖涵、李坚柔和林孟、日本选手伊藤亚由子、捷克和诺沃特纳。比赛一开始林孟就冲到了第二位,伊藤亚由子则处于领先,此后肖涵很快超越到第一位领滑,但不久被日本选手超越。接下来捷克选手被日本选手推出而退出了竞争,日本选手处于领先而三名中国选手紧紧追赶。

  最后一圈时,一直在后面没有发力的李坚柔从外道加速,连超三人并超越日本选手,很快就与其他选手拉开了距离,率先滑过终点夺得金牌,成绩为1分32秒708,第二个冲过终点的伊藤亚由子被判犯规取消了成绩,这样第三个冲线的林孟以1分33秒226夺得银牌,肖涵以1分33秒334夺得铜牌。在此前的半决赛中,肖涵和李坚柔战胜同组的赵海丽和拉娜,携手晋级决赛,林孟因对手犯规被判进了决赛。在1/4决赛中,林孟、肖涵和李坚柔分别获得小组第二名晋级半决赛。(编者注:1/4决赛及半决赛详细战报见本文尾部相关报道

  在男子1000米第二次比赛中,进入决赛的有韩国选手郭润起、加拿大的查尔斯-哈梅林和吉尔戴伊、法国的查泰格尼尔。比赛一开始哈梅林就处于领先,郭润起则紧随其后,中途郭润起曾超越成功但哈梅林很快实现反超,最后哈梅林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点夺得金牌,成绩为1分28秒270,郭润起以1分28秒365获得银牌,吉尔戴伊以1分28秒939夺得铜牌。

  中国选手宋伟龙和俞勇俊分别获得B组决赛的第三名和第四名,陈德全获得C组决赛的第二名。在此前的半决赛中,俞勇俊和宋伟龙分别位居小组第四和第五,只能参加B组决赛。在1/4决赛中,俞勇俊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宋伟龙因对手犯规被判进半决赛,陈德全仅列小组第四被淘汰。

  (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