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详解王励勤因何出局:打法重叠 没有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16:10  新民晚报

  “天道酬勤”是王励勤最喜欢的一句话,但现在即便再努力也搭不上伦敦奥运会的末班车了。

  在解释王励勤缘何落选时,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说:“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后,我们奥运会竞争名额从8人缩减到5人。”刘国梁表示,被排除的3人是王励勤、陈玘和郝帅,“和同样是右手横板的张继科、马龙相比,王励勤处于劣势,他在打法和适应程度上都还可以,但就是没有太大的亮点。”

  据刘国梁介绍,王励勤最后是在与师弟许昕竞争时出局的,“前面几个人争议不大。”刘国梁称,许昕的优势是年轻,而且是这5人中惟一的左手球员。“奥运会团体赛有一场双打。许昕是左手直板,打法上有特点。而王励勤和张继科、马龙有一些重叠。”

  从这番话中可以看出,大力不只是被许昕PK掉的,他在同世锦赛男单新科冠军张继科、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等新生代球员相比,的确已处劣势。作为国乒年纪最大的球员,大力早就明白,自己如今在国家队的作用是传帮带。

  本报记者  陶邢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