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世界杯俄罗斯击败波兰夺冠 时隔12年再度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12:25  新浪体育微博
男排世界杯俄罗斯击败波兰夺冠时隔12年再度折桂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2011年男排世界杯赛今天上午在东京展开了最后一轮的较量,在代代木体育馆进行的A组首场较量由排名积分榜前两位俄罗斯队对阵波兰队,本场比赛过后本次世界杯赛的冠军也将产生。最终俄罗斯队以3-2的比分击败波兰队成功问鼎,五局比赛的比分分别为25-23、23-25、25-22、17-25和17-15,这也是俄罗斯队继1999年之后,时隔12年再次获得男排世界杯的冠军。

  本场比赛双方尽遣主力登场,俄罗斯队的首发阵容为:二传布特科、接应米哈伊洛夫、主攻比利尤科夫和卡提,副攻阿帕里科夫和穆塞尔斯基以及自由人索科洛夫;波兰队方面,二传兹加德罗、接应巴特曼、主攻维尼亚斯基和库雷克、副攻诺瓦科沃斯基和莫兹德佐内克以及自由人伊格纳扎克率先登场。

  首局比赛一开始两队的强攻频频发威形成对抗,3平后巴特曼的强攻连续得手让波兰度将比分超出,但是之后波兰队的四号位强攻又连续出现失误让俄罗斯队将比分追成5平,战至7平后波兰队的拦网得分让他们以8-7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两队依旧打得难分难解,不过14平后俄罗斯队的扣球失误、库雷克的强攻命中和诺瓦科沃斯基的发球直接得分让波兰队连得三分将比分超出。

  落后的情况下俄罗斯队在快攻和强攻环节均有不俗表现成功将比分追成20平,22平后比利尤科夫的强攻和卡提的反击命中帮助俄罗斯队以24-22率先获得局点,最后阿帕里科夫成功拦死巴特曼的强攻最终帮助俄罗斯队以25-23锁定了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2平后波兰队利用自身的强攻命中和对手的扣球失误连得2分取得领先,随后波兰队的发球直接得分和反击强攻得手让他们以8-4领先4分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俄罗斯队的强攻和发球得分再加上对手的失误让他们打出了一波5-0的小高潮以9-8将比分反超。

  不过随后波兰队凌厉的进攻以及俄罗斯的进攻失误和被拦还是让前者再次确立起领先的优势并以16-13领先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最后阶段尽管俄罗斯队依靠自身的强攻以及对手的失误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剩下1分,但是沃尔科夫的发球失误还是让波兰队以25-23取得了第二局比赛的胜利。

  第三局比赛两队都延续了上一局局末的阵容配置,俄罗斯队用沃尔科夫顶替阿帕里科夫首发、波兰队则对二传和接应位置作出调整。6平后俄罗斯队的强攻连续命中让他们以8-6领先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沃尔科夫的拦网得分让俄罗斯队将领先优势增至3分,俄罗斯队始终保持领先以16-13领先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

  暂停后波兰队的失误多的问题依然未能有所改善,再加上米哈伊伊洛夫在进攻环节的出色表现,俄罗斯队进一步将分差拉大,最后阶段比利尤科夫的强攻命中帮助俄罗斯队以24-19拿到局点,尽管波兰队连救三个局点,但是沃尔科夫的快攻命中还是让俄罗斯队以25-22取得了第三局比赛的胜利,两局在握拿到1分的他们也提前锁定了本次世界杯的冠军。

  第四局比赛两队都大幅启用替补队员应战。开局阶段波兰队在进攻和拦网环节占据领先并以8-6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波兰队也越打越顺,进攻的多点开花再加上对手的失误让他们以16-9领先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最终波兰队依靠主攻卢西亚克的强攻命中以25-17取得了第四局比赛的胜利,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

  决胜局两队的出场阵容和上一局一致。战至5平后俄罗斯队的发球和扣球失误让波兰队将比分超出,随后他们也以8-6领先交换场地。之后波兰队的进攻和拦网均有不俗表现继续扩大了领先的优势,但是最后时刻俄罗斯队在9-14落后5分情况下顽强的将比分追成14平,15平后穆塞尔斯基的快攻命中和拦网得分最终让俄罗斯队以17-15锁定了决胜局的胜利,从而以大比分3-2击败波兰队圆满的结束了自己的世界杯之旅。

  此役俄罗斯队有3人得分上双,比利尤科夫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3分,为俄罗斯队获胜发挥关键作用的穆塞尔斯基拿到12分并获得了本场比赛的“单场最佳”,米哈伊洛夫获得10分;波兰队的库雷克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8分。

  积分榜上俄罗斯队以10胜1负积29分锁定本次世界杯的榜首位置,波兰队8胜3负积26分位居次席,这样俄罗斯队就力压波兰获得了本次世界杯赛的冠军,此前他们的唯一一场失利是在第四轮以0-3不敌巴西队。这也是俄罗斯队继1999年之后时隔12年再次获得男排世界杯赛的冠军,包括前苏联在内,俄罗斯队在世界杯赛上夺冠的次数已经达到6次。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男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男排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