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恩师曹燕华赞许昕顶尖天赋 坚信其奥运前景很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09:4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 嫣

  两天前,中国乒乓球(微博)队对外公布了伦敦奥运会的终极名单,虽然上海老将王励勤出局,但另一位新星、同是上海人的许昕入选,也算是为上海乒乓球保留了最大的希望。在12月3日的上海市乒乓球协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上,记者采访了许昕的恩师曹燕华(微博)。曹燕华说,自己是在周五同时知道一人落选一人入围的消息的,从个人感情上来讲,王励勤无缘伦敦,这肯定是件憾事,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许昕距离他的奥运梦想已经越来越近了。

  本次公布的五人大名单并不是最终上场名单,可以说,在接下去大半年的备战期中,这五虎之间势必还存在一番较量。根据这两年的交手纪录,许昕是此次入选名单五位选手中,对外成绩最好的。很多外国选手都直言害怕遇到这位中国小将,这一强而有力的优势,让许昕的奥运之路变得更加平坦。曹燕华介绍说,许昕无论是个人天赋还是身体素质,都处于非常顶尖的位置。“从他的肌肉条件来讲,不容易受伤,而且,那么多年下来,你会发现他是个颇有灵气的孩子,在比赛中时时会有灵光乍现的发挥,从这点来讲,许昕的奥运前景还是很乐观的。”

  同时,曹燕华说,许昕的双打成绩也是有目共睹的。“奥运会还有一场双打比赛,单说这个,许昕也有着他的自身优势。”曹燕华认为,从现在来看,许昕距离奥运赛场已经越来越近了,“从我个人来说,我已经开始静候佳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徐昕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