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锦赛-史蒂文斯单杆140将战丁俊晖 亨德利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07:2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2011-12赛季斯诺克(微博)英锦赛首轮比赛在英国约克镇巴比肯中心继续进行。继希金斯和丁俊晖(微博)之后,罗伯逊、多特、史蒂文斯和马奎尔等四位种子也悉数过关。其中史蒂文斯两次刷新单杆高分,6-2轻取坎贝尔并将在第二轮迎战中国选手丁俊晖,而23年来首次跌出TOP16的亨德利3-6败给马奎尔后,止步32强。

  罗伯逊6-1汤姆-福德 多特6-1塞尔特

  作为2010年世锦赛冠军,“墨尔本机器”在第二大排名赛英锦赛上从未冲出过八强,这不能不说是一项尴尬的记录。

  本届英锦赛对今年29岁的澳大利亚人来说是个非常好的契机,此前的PTC他已两次问鼎,手感处于大热,已在爆发边缘。首轮与汤姆-福德的交手罗伯逊快刀斩乱麻,开局后连下三城, 取得3-0领先。

  在第四局的争夺中,汤姆-福德一度有机会扳回一局,但连得36分后失手。罗伯逊很快重新控制局面,拿下这局将比分扩大到4-0。之后罗伯逊再接再厉扩大比分,以5-0的巨大优势拿到赛点。

  比赛进入第六局,汤姆-福德不言放弃,几次上手60-38领先罗伯逊,罗伯逊不依不饶想就此结束战斗,但没有成功。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汤姆-福德攻下这局,避免了被零封的命运。但他很快在第七局败下阵来,罗伯逊打出单杆58分以总比分6-1轻松胜出,晋级第二轮。

  多特与塞尔特之间的交锋也出现一边倒的局面,前四局多特轰出一杆117分4-0领先塞尔特。战至第五局塞尔特终于反弹,打出一杆102分扳回一局,同时也是他在本场比赛赢下的唯一一局。

  第六局,塞尔特率先获得下球机会,但很快就交出了控制权。而多特拿下这局后在第七局轰出单杆86分,总比分6-1大胜塞尔特,强势晋级16强。接下来的第二轮多特将迎战罗伯逊。

  史蒂文斯两次刷新单杆高分 次轮战丁俊晖

  职业生涯中史蒂文斯惟一一个排名赛冠军是在2003年的英锦赛上获得的,可以说英锦赛是其福地。当天的比赛与坎贝尔的对决“威尔士龙”非常强劲,两次刷新单杆高分。首局他打出一杆59分旗开得胜,不过第二局坎贝尔也回敬其一杆101分,前两局双方打成1-1平。

  第三局史蒂文斯轰单杆136分,第一次刷新了单杆排行榜,而坎贝尔拿下第四局再次与之战平。接下来,比赛完全进入史蒂文斯时间,第五局他在坎贝尔打出单杆50分后依然当仁不让拿下该局,并在第六局单杆连得63分,4-2拉开了与坎贝尔之间的距离。

  进入第七局后,时隔四年本赛季重返TOP16的史蒂文斯再一次打出了惊人手感,以单杆140分,他刷新了自己刚刚创下的单杆新高。手感热得发烫的史蒂文斯接下来在第八局轰单杆81分,一举结束了本场比赛,总比分6-2淘汰坎贝尔,强势晋级第二轮。接下来“威尔士龙”将对阵中国选手丁俊晖。

  亨德利3-6不敌马奎尔止步32强

  23年来首次跌出TOP16的亨德利打的第一场资格赛就是一个月前的英锦赛资格赛,最终他以6-2将格林击败,因此曾五次夺得英锦赛冠军的“台球皇帝”才没有缺席本届英锦赛正赛。

  与苏格兰同乡马奎尔的交战他一点也没有占到便宜,整场比赛这位七次世锦赛冠军得主非常被动,马奎尔单杆轰122分给其一个下马威,而第二局对亨德利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该局他打出单杆57分,结果马奎尔还是将比分扩大到2-0。

  第三局亨德利给与了强有力回击,以单杆81分止住了马奎尔的攻势。双方你来我往,战至第六局亨德利终以3-3第一次逼平马奎尔。但之后马奎尔再次强势出手,先后打出单杆134分、97分和52分,“台球皇帝”于是3-6俯首称臣,止步32强。马奎尔晋级后将在次轮迎战卫冕冠军希金斯。(莫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史蒂文斯 亨德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