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散打名将比赛遭KO陷昏迷 主办方称转院治疗无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06: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微博

  如果要评选“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散打一定名列前茅。日前,网络上开始流传着一份详细记录河南籍散打名将上官鹏飞,在近日的一场比赛遭KO后重伤昏迷至今的病情进展。一个月过后,上官鹏飞仍没有醒过来。据主治医生介绍,“脑部挫伤和胸部挫伤非常严重,很有可能成为植物人。”

  个人资料>>>

  上官鹏飞,1988年出生,从小去少林寺旅游就很羡慕武僧们的武术表演,参加河南散打队后,先后拿到几个冠军奖,2009年和广东队的董传超比赛获得中国武术散打联赛75公斤级的冠军后名声大震。2008年,上官鹏飞获得了全国武术馆校赛70KG级冠军。上官鹏飞也曾代表国家队出战与泰拳的对抗。在2010年3月的龙虎争霸中泰拳王争霸赛中,在第一回合就以优势战胜泰国选手,实力不凡。

  对手三记重拳上官鹏飞当场晕倒

  10月31日晚,在2011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中,河南队的上官鹏飞在80公斤级较量中,遭到武警队的崔飞KO昏迷。当时,上官鹏飞和崔飞的比赛正在紧张进行,双方互有攻防。在上官鹏飞退至角落后,崔飞抓住机会连续3记重拳袭向对方,后者失去还击能力,瞬间栽倒在台上。现场医生立即进行了掐人中等简单救治,但于事无补,随即送往海口当地医院。在现场DJ“只要登上拳台,无论是站立的还是倒下的都是英雄”的鼓励声中,上官鹏飞却再也没能站起来。

  家属要求转院赛事主办方拒绝

  据海口市人民医院介绍,上官鹏飞当天被送到医院时,已经没有了呼吸和心跳,随后经过医院急救人员接近一个小时的抢救,终于将其从死神手中抢回。据悉,11月1日上午,上官父母和女友飞往海口,专家说上官鹏飞胸腔与颅脑损伤太过严重,生命剩下没几天了。上官父母瘫倒在地跪求专家,其女友因悲伤过度引起全身痉挛。在随后的几天里,他的身体情况虽然稳定但没有好转。

  由于海口医院已经没有任何更有效的救治手段,上官鹏飞的家属于11月中旬申请转院,但由于费用等问题,负责接待上官鹏飞父母的工作人员表示,“若离开事故发生地,赛事主办方将不再承担任何费用”。另有消息称,赛事主办方负责人郑处长告诉家属,上官的情况转院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与其转院包机的40万费用与治疗费用,不如留给上官父母过好后半生。于是上官鹏飞的转院事宜被迫搁置,目前仍在海口市人民医院治疗。

  生命一度垂危脑部伤重恐成植物人

  最近,上官鹏飞的病情每况愈下,逐渐出现肾功能衰竭、胃积水等情况,从11月26日以来,上官鹏飞的呼吸减弱,在11月28日甚至出现呼吸时有时无的情况,需要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心脏、肝、肾、肺各方面功能开始衰竭,危在旦夕。在重症医学科探视屏幕看到,上官鹏飞的头部周围放了很多医疗器械,医生正忙碌着为他检查。与其他重症病人相比,上官鹏飞没有任何肢体或面部反应,他闭着眼睛躺在病床上一动不动。

  据海口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医生介绍,上官鹏飞的脑部挫伤和胸部挫伤非常严重,目前除了有自主的心跳外,脑部没有任何的功能反应,只能依靠呼吸机等维持生命,将来很可能成植物人。

  天府早报(微博)记者李玥林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上官鹏飞遭KO生命垂危专题 

更多关于 上官鹏飞 武术散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