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父亲:赛前不打电话 奖金别想太多保持好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05:3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均

  昨日,丁俊晖(微博)开启了2011年英国锦标赛之旅,赛前,记者采访了小晖的父亲丁文钧,虽然远隔万里、心系儿子,但丁爸爸直言赛前没有和小晖打过电话,就是不想让他分心,至于目前外界非议颇多的职业斯诺克(微博)球手收入偏低的问题,丁爸爸则认为成绩决定一切,过多想着奖金多少不利于球手保持一个稳定的心态。

  本赛季前两站排名赛,小晖连续遭遇一轮游,此番的英锦赛对于他无疑至关重要,考虑到小晖曾经两夺英锦赛冠军,这次比赛成为了他卷土重来的绝好契机。赛前丁爸爸还是颇为谨慎,“第一轮的对手是马克·戴维斯,这两年他的成绩一直不错,虽然不处在第一集团,但想要轻松扳倒这个对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关于小晖赛前的备战,丁爸爸坦言自己也不是很了解,“我和小晖之间有一个默契,就是在赛前从不打电话给他,我担心这会让他背负太大的压力,因此分心,当然,我认为小晖依然占据优势,如果正常发挥,进入下一轮的问题不大。”

  在谈及斯诺克球手的收入问题时,丁爸爸也保持着一颗平常心,“很多球手都在谈收入偏低,这是一个事实,很多职业球手都没什么收入。”虽然奖金问题存在质疑,但丁爸爸还是认定了成绩决定一切这个道理,“不过作为职业球手,你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不能去想太多,打好球永远是第一位的,成绩上去了,奖金自然也会提高,无论什么时候,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都是最重要的。”也正如丁爸爸所言,小晖2011年的比赛收入已经超过了300万,尽管其中一些比赛纯属商业赛事,但没有良好的成绩做后盾,丁俊晖无论如何也无法晋升为斯诺克球坛的多金一族,从这个角度看,收入和成绩的确成正比。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