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志最高分难阻男排失利 周建安:输球因缺乏耐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05:25  扬子晚报

  昨天中午,男排世界杯赛展开了倒数第二轮比赛的争夺。中国队在打出了良好开局的前提下未能坚持到底,由于自身失误过多以1:3输给了欧洲冠军塞尔维亚队,四局比分分别为26:24、18:25、19:25和12:25。

  得分王袁志(微博)难阻末局溃败

  又是袁志!陈平(微博)受伤之后,迅速进入状态的老将,做到了他力所能及的一切。连续几场,他都是中国队最稳定的得分点,这一场同样如此。中国队第一局取得了胜利,虽说全队发挥都比较正常,但到了关键时刻,他显示出了很强的适应球的能力和高人一筹的手上功夫,他靠打手出界连得两分帮助中国队拿下了第一局。整场比赛袁志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9分,再次体现了一个老队员的价值。

  纵有袁志勉力支撑又能如何呢?中国队全队发挥最好的也就是第一局,到了后来,接连不断的失误令人感到不可思议。尤其是第四局,心态有点失衡的中国队出现了“崩盘”,没有做出什么抵抗就缴械了。全场除了袁志之外,中国队再无一人得分超过两位数;而全场比赛自身失误却送给了对手26分。

  失意周建安场边连连摇头

  中国队在比赛后半段犹如一盘散沙的表现,尽数收进主帅周建安的眼里。失误不断,纵然对方已经派上了替补都难以得分,中国队一度在第四局落后对手十三分之多,周建安也只能连连摇头,很是无奈。

  赛后周建安进行了简短的点评:“比赛前半段,我们打出了自己的一些东西,但是后边我们明显缺乏耐心,没有把这些延续下去,最终失去了胜利。我们不能按照自己的节奏打,并且比赛中犯了很多错误,最终导致了球队的失利。”

  在结束这场比赛后,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征程也接近尾声,最后一战面对阿根廷,央视解说嘉宾陈刚认为,还是应该珍惜世界杯大赛这样的宝贵机会。“阿根廷队的排位比塞尔维亚队更强一些,中国队应该珍惜比赛,做到每场必争。”

  韩乔生(微博):虎头蛇尾!男排起伏很大

  又是虎头蛇尾,男排世界杯,中国又负塞尔维亚,中国队整个一虎头蛇尾。开局上来趁对手轻敌大意,先拿一局。随后便现了原形,特别是第四局,只拿了12分。起伏大是中国男排在本届杯赛中的特色。注意力不能做到始终如一。而且在和实力差不多的对手交锋中,我们总是在心理上出现问题,使得水平发挥上大打折扣。

  记者 张晨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男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世界杯 袁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