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剑忠:丁俊晖赢球根本原因非运气 首轮艰难非坏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01:4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2011年斯诺克(微博)英国锦标赛正式拉开战幕,亚洲台球天王丁俊晖(微博)在与老将马克-戴维斯的较量中笑到了最后,他顶住一度被对手5比4领先拿到赛点的巨大压力,关键时刻连胜两局之后以6比5绝杀戴维斯。比赛结束后,曾经担任丁俊晖教练的前全国斯诺克冠军蔡剑忠(微博)接受记者采访,对本场比赛的情况进行了简要点评。

  “这场球自己从头到尾看了转播,小晖给我最大的一个感觉用两个字来形容——成熟。从比赛开始小晖就比较被动,感觉气场上一直被压着,但他坚持扛到了最后。”对于丁俊晖整场的表现,蔡剑忠表示了由衷的赞叹。

  收官阶段,丁俊晖的运气球让人印象深刻,对此蔡剑忠表示,“胜负关头能赢下球来,不能说是光靠运气才赢了球,其实根本原因还是在于小晖顶住了困难,他更成熟了,对胜负看得相对要淡一些了,这反而是会让他的技战术发挥更全面。”

  “今天这场球不能说丁俊晖表现特别好,同时也不能说很糟糕,这场比赛小晖整体状态正常,但如果想要在后面走得更远,以今天这样的表现可能会有困难。伤杀力方面,丁俊晖没有发挥出最佳的感觉,进攻方面希望能调整更好,从而给对手制造更大压力。”蔡剑忠最后说,“比赛还是要一场场打,其实首轮艰难一点也未必是坏事情。”蔡剑忠最后说。

  (秋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蔡剑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