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争黑球+破百+救赛点+运气绝杀 丁俊晖福地绝处逢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00:3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晚,2011年斯诺克英锦赛在英国约克镇巴比肯中心打响。在惊心动魄的揭幕战中,中国选手丁俊晖轰出本届赛事的首杆破百,并顶住赛点拿下争黑大战胜利绝处逢生。进入决胜局后,他更是以一颗运气球完成对马克-戴维斯的一剑封喉,6-5晋级,巴比肯中心无愧为丁俊晖的福地。

  两次争黑球成经典

  第一次争黑大战出现在第六局,此时经过前面的苦战,丁俊晖3-2实现了对马克-戴维斯的反超。这一局双方的节奏明显变慢,拉锯战中双方交替上手,马克-戴维斯将比分扩大到58-30后打丢了库边的最后一颗红球,然而丁俊晖上手将比分缩小到54-58后母球走位不理想,无法对最后一颗黑球进行进攻,争黑大战就此展开。几杆之后,在之前连胜三局后的丁俊晖大意失荆州,将黑球停在了中袋袋口。虽然有一定难度,马克-戴维斯定了定神,稳稳将这颗制胜黑球打入了中袋,丁俊晖继续扩大比分的努力受挫,不过这次争黑的失利并没有对丁俊晖构成致命威胁。

  第二次争黑大战出现在第10局,当时丁俊晖已经4-5落后而对手已经拿到了赛点,丁俊晖面临非常大的压力,而求胜心切的马克-戴维斯也变得手紧,几次上手都没能完成致命一击。最后阶段,马克-戴维斯打进粉球后小分以60-60追平丁俊晖,此时台面上只剩下最后的黑球,手握球权的马克-戴维斯面对底库库边的黑球无计可施,显然,由于进攻前面几颗彩球的过程中他母球始终走位不到位而失去了完成这制胜的一杆。而进入安全球比拼无疑给了丁俊晖缓冲的机会,与第六局的争黑不一样的是,这一次丁俊晖非常谨慎。结果,定力不够的马克-戴维斯防守时将黑球停在了顶袋袋口,丁俊晖将这颗远台球打进后绝处逢生,一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一颗运气球定乾坤

  本场比赛双方都有不错的运气球,但相比之下,丁俊晖的运气球对于马克-戴维斯相当致命。最喜剧的一幕出现在决胜局,这一局也将本场比赛的戏剧性演绎到了顶点。丁俊晖率先下球,经历了上一局绝处逢生的丁俊晖不敢掉以轻心,然而单杆连得61后还是出现重大失误,打丢了非常简单的黑球。而处于压力之下的马克-戴维斯连得49分后也在简单的蓝球上失去准心,不过并没有留下漏洞。

  此时台面上只剩下最后三颗彩球,几杆之后马克-戴维斯打进蓝球,但却没有给他留下继续进攻粉球的机会。这时轮到丁俊晖了,毫无疑问他选择的是安全球。然而竟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粉球意外掉进底袋,这样丁俊晖凭借这颗运气球完成了对马克-戴维斯的绝杀,获得了决胜局的胜利。加上头一局,连续两局绝处逢生,让人不得不感叹巴比肯中心确实是丁俊晖的福地。

  轰单杆103打出三连胜

  与丁俊晖同时进行的是卫冕冠军希金斯和黑人球星麦克劳德之间的对战,这两位球手连续得分能力都相当强。不过最终还是丁俊晖率先贡献了本届比赛的首杆破百,同时也是两场揭幕战中的唯一一杆破百。

  丁俊晖的这杆破百出现在第五局,不过前两局已经有一定的征兆。第三局丁俊晖在落后时获得机会,连得44分之后再以32分清台追回一局,之后第四局他打出单杆58分再下一城,2-2逼平对手。战至第五局丁俊晖迎来一次小爆发,在马克-戴维斯失误之后他轰出单杆103分,一举反超对手,为最终取胜打下了基础。

  顶住赛点完成逆转大戏

  4-5落后之后丁俊晖已经不能再输,但他顶住赛点,不仅完成逆转,而且最后两局都是凭借一颗球完成对对手的致命一击,这不能不说是个奇迹。

  第10局双方迎来了本场比赛的第二次争黑大战。与上一次争黑不一样的是,这一局的输赢对丁俊晖有着生死意义,而最终丁俊晖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逼对手出现漏洞,取得争黑大战的胜利、以一颗球的优势挽回赛点。这一局的胜利对马克-戴维斯的打击非常大,可以说为丁俊晖最终在决胜局以一颗运气球决胜对手埋下了伏笔。

  (莫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