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苏红:打日本那场最紧张 乱世出英雄把握住了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00:1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中国女排(微博)将士重返有“中国女排主场”之称的宁波北仑参加女排世界杯庆功仪式。前中国女排浙江籍国手周苏红也出席了庆功仪式,看到现场播放的世界杯比赛视频,她坦言自己还是觉得眼眶湿润。

  因为平日要上课,周苏红并没有观看中国女排在世界杯上所有的比赛。周末休息的她才得机会认真看了几场球,周苏红称对阵日本的那场比赛看的很紧张,她说:“打到决胜局我们4比8落后,我就跟一起看球的朋友说我们肯定会赢。后来真的赢了第五局,太神奇了!打意大利那场胜利本来应该是我们的,不过那场比赛也给了中国女排很好的锻炼,否则对阵日本这场最后不一定会打的这么好。”

  今年中国女排在大奖赛期间陷入低迷,总决赛未赢一场的糟糕战绩让中国队以哀兵之姿出征亚锦赛。周苏红坦言对亚锦赛非常有信心,但是世界杯有些担心。她说:“不管是霸气也好、信心也好,我在队里的时候总是说:亚洲都拿不了冠军,凭什么到世界上去打?尽管去年亚运会非常困难,我们也都是奔着冠军去的。”世界杯前三名才能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周苏红表示之前并没有想到这次能够拿到奥运入场券,她说:“巴西和美国都太强了,四、五个队争余下的一个名额,压力太大了。没想到巴西这次这么臭,自乱阵脚。乱世出英雄,我们抓住了机会!”

  就中国女排现有的水平并没有世界杯前三的绝对实力,周苏红认为是精神面貌带动了技战术发挥,惠若琪(微博)等年轻队员们没有90后的生涩和稚嫩,场上表现出更多的是激情。她还表扬了大梅在比赛中失误减少,“以前让陈导最头疼的是大梅失误多,上来先咣咣失误几个,第二局过后才开始醒!不过这次大梅表现的真的不错,失误少多了。”她说。

  没有了老队员、年轻选手担纲的中国女排在世界杯中爆发出极大的能量,周苏红认为去年年轻队员们就已经开始成长和积蓄力量,只是当时大家并没有形成真正的合力,这次世界杯中国女排让大家看到了“劲往一处使”的力量。周苏红认为,从场上攻手到二传、自由人,从一传、进攻、拦网到防守环节,中国女排在世界杯的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是稳定,她说:“感觉大家都有提高的原因是队伍更稳定了,大家都能持续、稳定地发挥80-90%的水平。以前可能发挥得好能达到120%,发挥不好只有50%,这次世界杯11场比赛队伍的表现都很平稳,起伏并不大。”

  (吕敏发自北仑)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