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志出彩无奈孤掌难鸣 一传到位率低男排自乱阵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3日13:1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国男排以1-3负于塞尔维亚队遭遇了开赛以来的第九场失败,本场比赛中国男排后三局一传到位率低、二传调整传球不力、进攻失误多、一攻严重受阻,整场比赛共送出26次失误,最终导致了失利。

  本场比赛塞尔维亚队尽遣主力上场,显然该队通过前面的比赛也认识到了中国队的实力而不敢大意,但中国队第一局发挥得很稳定,从一传、发球到进攻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准。自由人任琦和两名主攻手张晨(微博)、仲为君(微博)的一传相对比较稳定,保证了二传进攻的组织,主攻手仲为君和接应袁志(微博)两人的强攻发挥出了比较高的水平,两名副攻手的拦网也几次有效撑起了对方主攻手的强攻,为本队的反击创造了机会。

  第一局战至23平时中国队连续获得反击机会,这时中国队的几次调整传球的质量都不高,传出的是倒三角的球,但接应袁志显示出了很强的适应球的能力和高人一筹的手上功夫,他靠打手出界连得两分帮助中国队拿下了第一局,也显示出了一位老将的价值。整场比赛袁志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9分,而中国队其他队员得分均未达到双位数。全场比赛他处理了大量的困难球,进攻41次几乎是两位主攻手仲为君和张晨进攻的总和,进攻成功率41.46%也是比较理想的发挥。

  与袁志出色的发挥相比,中国队其他队员的表现相当逊色,自第二局起张晨的一传失误不断,第三局末和第四局他的一传出现两次直接失误、多次一传过网和不到位,整场比赛一传效率仅为26.3%,这也大大影响了中国队的进攻组织。二传手李润铭(微博)在后三局全队一传接连不到位的情况下连续传球倒三角或扎网,使得两位主攻手多次不得不处理过网,在换上詹国俊以后,他的传球依旧多次出现不到位,中国队整场比赛扣球失误达到22次之多,与一传不稳、二传传球不到位关系很大,仲为君处理乱球的能力不强,面对不到位的球多次轻打被对方防起,本场比赛25次扣球只得到7分,进攻成功率低到28%,对于一个主要得分手来说这样的表现是不正常的。

  在一传频频失误的情况下中国队换上崔建军加强一传,但他也未能起到应有的作用。两位年轻二传轮流登场但都对不到位的一传一筹莫展,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一攻打不下去,自然全队也就乱了阵脚。塞尔维亚队第四局后面干脆换上替补队员,但依旧能够靠轻打连续得分,而中国队失误共送出26分,可谓是自乱阵脚。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全队仅靠袁志一人下球得分,暴露了年轻队员不擅打逆风球的弱点。此外张晨在第二局后半段开始一传连续出现问题却一直未换下,耿鑫替换边洪敏(微博)上场却拦不到球、进攻打不下去但依然一直在场上,也暴露了中国队的指挥调度问题。

  总体来看中国队本场比赛充分暴露了年轻队员发挥起伏大、失误多、板凳深度不够等问题,通过与世界强队的较量积累经验、发现问题,对于中国队的年轻队员的成长是有利的。(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男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