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6对组合参加亚巡赛南宁站 黄影/岳园领衔冲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3日12:36  南宁日报

  本报讯(记者文武)为期两天的2011年奥运会沙滩排球亚洲东区预选赛于前天下午结束后,2011年亚洲沙滩排球巡回赛(南宁站)比赛于昨天上午在举行了一个简朴而热烈的开幕式后正式开赛。由于参加巡回赛的队伍多达34支、水平要比奥运会预选赛高,而且举行了开幕式,沙滩宝贝、广西大学拉拉队也纷纷亮相,就意味着在绿城南宁举行的这场“沙滩派对”正式开始。在熬过12月1日整整一天阴冷的天气之后,昨天绿城南宁又迎来了一个艳阳天,对“派对”而言,这样的好天气无疑非常给力。

  据主办方介绍,参加本次巡回赛的国家和地区有阿曼、哈萨克斯坦、伊朗、新西兰、泰国、瓦努阿图、中国、中国香港、中华台北等派出的34支(对)球队,其中男队21支(对)、女队(对)13支队伍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将进行超过60场的激烈争夺。整个赛事分为两个阶段:小组赛和单败淘汰赛。

  据中国队教练介绍,中国队此次派出6对男女选手(男女各3对)参加比赛,其中男选手吴鹏根/徐林胤、周顺/李健,女选手黄影/岳园、张常宁/马园园刚刚在一天前结束的奥运会亚洲东区预选赛上夺冠后,就马不停蹄地投入巡回赛中;另外两对中国队选手则是年轻的“90 后”,他们参加本次比赛旨在积累大赛经验。按照赛程,如果中国队要夺冠,就需从小组赛打起,再闯过八分之一决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方能杀入决赛。小组赛的分组是依据国际排联世界巡回赛积分和亚洲比赛积分(含亚洲巡回赛和其他地区性比赛)。

  据中国队教练介绍,亚洲巡回赛的水平比此前结束的奥运会沙滩排球亚洲东区预选赛要高得多。在女子项目比赛中,泰国队、日本队、哈萨克斯坦队的实力较强,都是中国队夺冠路上的劲敌,其中泰国队曾夺得 2010年亚洲沙滩排球巡回赛(六盘水站)比赛冠军;在男子项目比赛中,新西兰队、哈萨克斯坦队、日本队也会强力阻击中国队,新西兰队曾夺得2010年亚洲沙滩排球巡回赛(六盘水站)冠军。

  根据赛程安排,昨天和今天进行小组赛,12月4日上午进行八分一之决赛,下午进行四分之一决赛,12月5日上午进行半决赛,中午1:00开始进行三四名决赛及冠亚军决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沙排冲击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沙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