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赛季河南女排阵容大变样 前国手霍萱改打副攻

  本报讯 从下周开始,新一年的全国女排、男排联赛就将陆续拉开帷幕,面对新一年的角逐,河南男排和河南女排都已经做好了准备,迎接各路高手的挑战。昨日在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召开了“361度全国排球联赛”(河南赛区)的新闻发布会,两支队伍都设定了自己的目标,河南男排争进前三名,而以90后为主力班底的年轻河南女排则无硬性任务,只要求打出应有的水平,让更多年轻球员接受全国顶级联赛的洗礼。

  【男排】成绩稳定力求突破

  河南男排曾获全国男排联赛亚军和全国男排锦标赛亚军等骄人战绩,但是上赛季,河南男排的两大主力崔建军和焦帅接连受伤,加上运气不佳等因素,未能展现球队的真正实力,最终获得第六名。由于河南男排主帅谢国臣正随国家队征战世界杯,助理教练张少民出席了昨日的发布会。张少民透露,目前,焦帅的膝伤尚未痊愈,正在积极恢复中,联赛前期肯定不能上场,其他队员虽无大碍,但也或多或少有伤病在身,幸好主力崔建军状态还不错,并且年轻副攻手李睿也成长了起来,所以本赛季河南男排的目标是保六争三,在保证不能比去年退步的前提下,争取打进前三名。

  新赛季河南男排主场设在洛阳新区体育馆。

  【女排】 大变样带来新思路

  虽然去年河南女排战绩不佳,最终降级,但今年女排联赛扩军到12支队伍,河南女排也因此幸运地留在顶级联赛的行列。昨日说起自己的队伍,河南女排主帅刘庆提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大变样”,“我们今年跟去年真的是大变样了,90后现在是我们队伍的主力班底,有一多半没有参加过全国联赛,平均年龄还不到20岁,除了二传杨静打了都快十年了,其他基本都是年轻人。”由于主力副攻王婷转会到恒大女排的郎平麾下,主力接应杨爽的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佳,曾经的国手霍萱也从主攻改打副攻,所以目前这支队伍无论是在主攻、副攻、自由人还是接应二传上,都起用了大批90后新人。

  对于新赛季的目标,刘庆笑说:“再怎么着不能倒数后两名,至少要进前十吧!”今年河南女排的主场依然在漯河,24日迎来第一个主场,对阵郎平率队的广东恒大。

  链接 河南排球要做到奥运有人

  能站在奥运会的舞台上,对每一名运动员来说都是无上荣光的,河南排球很可能有队员要随国家队出征明年的奥运会,男排有崔建军,女排有杨珺菁。崔建军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作为河南队以及国家队的“双料主力”,入选明年的伦敦阵容毋庸置疑(前提是中国男排打进奥运会)。而杨珺菁则是中国女排的一个新发现,被媒体戏称为“发现新大陆”。这位22岁的姑娘如今在八一女排,司职副攻,她出生在河南的一个排球家庭,父亲杨广林是如今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主抓排球的副主任程慎修的昔日弟子,母亲也曾和排球打过交道,这样的家庭生就杨珺菁一副运动员的好身材。今年4月1日,在八一队还没有打上主力的杨珺菁,竟然入选了俞觉敏的中国女排集训阵容。在刚结束的女排世界杯上,杨珺菁成为绝对主力,表现非常出色。而明年的伦敦奥运会,这位希望之星很有可能要随队出征,按照输送地方与八一队双计分的原则,一旦中国女排有所斩获,那么杨珺菁的荣誉也正是河南省的额外之喜。

  记者 王小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排球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