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赛季排球联赛推新计分方法 江苏男排静候陈平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3日06:54  现代快报微博

  昨天上午,2011-2012赛季中国排球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新赛季女排(微博)甲A联赛将于2011年12月10日至2012年3月6日举行,男排甲A联赛于2011年12月18日至2012年3月15日举行。对于即将到来的新赛季,昨天快报记者采访了江苏男女排的主教练,他们都表示:“准备好了!”

  新赛季新面貌 排球联赛与国际接轨

  中国女排在世界杯赛场上出人意料的出色表现,给新赛季中国女排联赛营造了非常好的氛围,也极大地振奋了中国排球界的士气。

  昨天,在联赛发布会上,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表示,为了更好地发展排球联赛,新赛季,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指定了十大措施。

  新赛季的联赛采取国际排联目前正在实行的新的计分办法(即3:0和3:1的比赛,胜队积3分,负队不积分;3:2的比赛胜队积2分,负队积1分),这将使每一场比赛、每一局比赛更加有意义,比赛的过程与结果联系更加密切。在保留两个队升降级制度的同时,增加升降级队伍之间进行挑战赛,这也是参考国际排联世界男排联赛升降级办法,与国际接轨。

  此外,排管中心对内外援转会、球队投入、赛场秩序等多方面提出了新的举措。

  对于新赛季的排球联赛的诸多变化,昨天快报记者采访了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和江苏女排主教练薛永业,虽然男女排情况大相径庭,不过两位主教练都表示:已经准备好了。

  新赛季,江苏女排目前阵容齐整。上赛季,江苏女排因为核心惠若琪(微博)的肩部受伤,联赛初期成绩不佳,好几轮比赛都徘徊在降级区。时过境迁,惠若琪已成为中国女排核心,她必将代表江苏女排出现在新赛季的联赛赛场上。主教练薛永业底气也足了。“最近几年,江苏女排一直是以年轻球员为主。新赛季,虽然惠若琪回来了,但是我们还是会和上赛季一样,全力以赴去和每个对手较量。”薛永业说,在江苏女排,每个队员都是顶梁柱。新赛季,随着领军人物惠若琪的回归,加上其他年轻球员的成熟,江苏女排值得期待。

  而江苏男排是上赛季的联赛亚军,新赛季备战期,他们在双核陈平(微博)和张晨(微博)双双入选国家队的情况下,拿下了连续第三个男排大奖赛冠军,而随着主帅卢卫中挂帅国家二队,球队几名主力队员也晋升国手,得到了和世界强队交手的机会,江苏男排的实力有增无减。然而,风云突变,头号得分手陈平在亚洲杯上受重伤,直接打乱了江苏男排的备战。“新赛季第一阶段,陈平肯定是打不了了。从目前的分组情况看,我们只能争取在第一阶段结束时,打进前四。过完年,第二阶段开始,就等陈平复出了。”卢卫中说。快报记者 唐浩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男排联赛 江苏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