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失误多苦战五局失利 周建安:全力打好最后两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3日02:24  新京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田颖实习生胡莹)为了备战与古巴的比赛,中国男排赛前开了两个小时的准备会,队员们还分成几个组,观看了古巴队的技术录像。但是,这样充分的准备工作,并未能给球队换来一场胜利。昨日,中国男排苦战五局,2比3不敌世锦赛亚军古巴队。

  失误导致失败

  “没能拿下今天的比赛,真的感觉很遗憾。尽管我们一度有过很多的机会,但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赛后,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难掩失望之情。

  不过,从比赛过程可以看到,中国男排没能很好控制自身失误次数,直接导致最后的结果。第一局,依靠高成功率的拦网以及对手的失误,中国队8比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但是暂停回来,古巴队凭借强攻以及赫尔南德兹的发球强攻,逐渐将比分追回并实现反超。

  就像周建安赛后说的那样,“中国队自身存在着很多的失误”。事实上,古巴队也不是无懈可击,他们在第三局频频失误让中国队2比1领先。可是在决胜局中,失误换成了中国队。“我们必须尽可能多地从这些比赛里有所收获,这样才能尽快成长起来。”周建安表示。

  进步有目共睹

  “输掉了比赛,我感觉非常糟糕。”本场拿下24分的主攻仲为君(微博)赛后表示很遗憾,“其实赛前的状态还是不错的,但我们决胜局有些被压制。”

  仲为君和接应袁志(微博)本场比赛联手拿下50分,而全队在拦防、进攻等技术环节的进步有目共睹。二传手李润铭(微博)表示:“在攻守转换方面做得不错,一传也比以前好,跟古巴打了不少战术球,而不像之前的比赛里基本全是调整球。”

  中国队准备充分,而且全队的目标很简单,那就是胜利。从比赛中可以看到,中国队的整体发挥合格。在总比分方面,中国队也只是以107比109输给对手两分而已,拦网方面甚至还以9比6略胜一筹。

  “还有最后两场比赛了,我们会全力以赴、做到最好。”周建安展望后面比赛时如是说。如果继续有对古巴队时的发挥,相信中国男排确实能够“做到最好”。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1年男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