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日看点:丁俊晖领衔揭幕战 苏格兰5虎将联手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22:0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晚上7点,2011年英锦赛将在巴比坎中心拉开大幕,首日将进行6场正赛第一轮的比赛,为了能让英锦赛前两轮全部比赛能在电视直播的球台举行,世界台联修改了比赛赛制,将原来17局9胜改为11局6胜,尽管这一举措遭遇到不少顶级球手的质疑,但局数的减少会对种子球手首轮比赛产生多大的影响,还需要通过比赛来验证。

  首日6场比赛国人最关注的无疑就是揭幕站丁俊晖(微博)迎战39岁老将马克-戴维斯(微博)。对于中国神童而言,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由于赛季前两站排名赛,丁俊晖均首轮出局,如果本场比赛再度失利,丁俊晖不仅创造连续3站排名赛止步首轮的尴尬记录,同时在第2个排名结算点到来之时,他的排名也将跌出前8的位置,无缘前8意味着丁俊晖明年排名赛将很难获得一个好签位。对手马克-戴维斯近两年势头凶猛,多次杀入排名赛正赛,临时排名已经升至第16位。同时近两年马克戴维斯扮演着中国军团客星的角色,傅家俊(微博)、梁文博(微博)、肖国栋(微博)、李行(微博)、田鹏飞(微博)都曾经在排名赛上输给马克-戴维斯。

  08年北爱尔兰杯丁俊晖也曾在首轮输给马克-戴维斯,由于局数的减少,意味着中国神童没有太多可调整状态的时间,因而丁俊晖必须时刻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尽量在比赛一开始就能迅速进入状态。尽管马克-戴维斯近两年准度表现有了很大提升,但毕竟在实力上,他和丁俊晖存在一些差距,特别是围球和选球,两人差距不小,正常发挥的话,丁俊晖取胜希望还是高于对手。

  首日比赛除了丁俊晖与马克-戴维斯之外,本届比赛全部5名苏格兰球手都将在首日登场亮相。其中卫冕冠军希金斯将在首轮遭遇当今斯诺克(微博)球坛唯一黑人球手迈克劳德,两人在今年世锦赛曾经交过一次手,希金斯轻松取胜。在经历了赛季初长时间低迷期后,巫师在近三周时间状态有了不少起色,在上个月中下旬进行超级联赛以及两站PTC赛事中,巫师取得11胜2负的好成绩,完成了4杆破百,超过20杆50+,相比之下迈克劳德在技术和球力上相比希金斯有着不小差距,而他慢速击球节奏很难对巫师造成太大影响,故希金斯过关应该不成问题。

  而亨德利将和同胞马奎尔展开一番激战,这也是亨德利20多年来第一次在排名赛上首轮遭遇TOP16种子球手。随着赛季的深入,亨德利逐渐找回了一些状态,几天前PTC赛事中,亨德利表现不错,连克威尔斯和古尔德打入第三轮,只是在第三轮中惜败给了希金斯。而马奎尔自从他的太太在今年3月为了产下第2个孩子之后,状态持续性走低,前两站排名赛遭遇一轮游,而PTC赛事上马奎尔表现糟糕,经常输给排名在32以外的球手,因而亨德利有望拿下对手,与巫师在第2轮上演精彩对决。

  坎贝尔是苏格兰军团中实力相对较弱的一个,他将在首轮迎战马修-史蒂文斯(微博)。尽管在一年前世锦赛资格赛上,坎贝尔在决胜局淘汰“威尔士龙”,但如今马修状态相比一年前有了不小提升,坎贝尔要想爆冷难度不小。而另一位世界冠军多特将迎战塞尔特,尽管在前两站排名赛上,多特放弃了澳大利亚公开赛,上海赛遭遇一轮游,但口袋炸弹在PTC赛事上有着稳健的发挥,10站比赛拿下29场胜利,临时排名进入前8行列。塞尔特赛季初有着优异的表现,但近期多站PTC赛事上,这位澳大利亚赛黑马开始逐渐褪色,多特有望拿下赛季排名赛的首胜。

  本赛季罗伯逊表现相比上半年有了很大提升,拿下了两站PTC比赛的冠军,其处理球的细腻程度比过去有了不小的提升,墨尔本机器的对手是比自己小一岁的汤姆-福德,后者尽管进攻凶悍,但心理素质较弱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很好解决,更何况福德在其职业生涯鲜有战胜TOP16种子球手的成绩,福德难以在罗伯逊面前占得太大便宜。(韩悦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英锦赛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