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世界杯-500米中国强势 赵楠楠进1000米复活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16:0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2011-2012年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的比赛在日本名古屋拉开帷幕,在王濛、周洋(微博)缺战的情况下,中国队新人表现平稳,首日比赛大部分选手都直接晋级下一轮。

  首日共进行了男女500米小组赛、男女1000米资格赛和预赛(共两次),男女1500米预赛以及女子3000米接力和男子5000米接力的预赛,当天并没有产生奖牌。

  男子1000米资格赛(第一次),中国队派出了梁文豪(微博)、龚秋文、武大靖三名选手,三人均顺利进入小组赛。在小组赛中梁文豪和龚秋文都滑的比较稳健,直接进入了1/4决赛。只有武大靖在最后一个小组中排名第四,只能通过明天的复活赛才能决定是否可以晋级。韩国选手郭润起等名将也都顺利过关。

  女子1000米(第一次)只滑了一轮小组赛,中国选手刘秋宏(微博)和范可新均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1/4决赛,赵楠楠在第二组出场,虽然她在前段一直保持领先,但是冲刺的最后一圈她接连被美国选手鲁特尔和韩国选手崔景元超越,最后只名列第三也需参加明天的复活赛。

  男子1000米(第二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另外三名选手,分别是宋伟龙(微博)、俞勇俊(微博)、陈德全。他们在资格赛中全部以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在第二轮小组赛中,他们三人也发挥稳定,最终均直接跻身1/4决赛。而女子1000米(第二次)小组赛,中国队的小将林孟首轮落马,不过她还是获得了参加复活赛的资格。肖涵和李坚柔以小组第一晋级1/4决赛。

  男子1500米小组赛中国队只有俞勇俊排名小组第二直接晋级半决赛,宋伟龙和陈德全均需通过复活赛才能获得半决赛资格。相比之下,女子1500米的小组赛中国三名选手发挥出色,林孟、李坚柔和肖涵均从各自小组脱颖而出直接晋级半决赛。

  男子500米的前两轮争夺,中国队三名选手梁文豪、龚秋文、武大靖比得十分顺利,他们均直接晋级1/4决赛。女队虽少了领军人物王濛,但是在中国队传统的优势项目500米比赛中,刘秋宏、赵楠楠和范可新还是都直接进入了下一轮。

  男子5000米接力预赛,中国队第一小组登场,结果他们轻松地以6分54秒759获得小组第一进入半决赛。韩国队、美国队等强队也顺利晋级。女子3000米接力预赛,刘秋宏、范可新、林孟和肖涵组成的中国队被分在第三组,结果她们一路保持领先以4分17秒592的成绩力压同组的美国队获得第一晋级半决赛。

  北京时间12月3日,本站比赛将举出男女1500米、男女1000米(第一次)四枚金牌,届时中国队将向金牌发起冲击。(豆馅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