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战:张继科创新刻不容缓 终极目标是奥运会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15:5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2月2日,2011年国家乒乓球(微博)队教练员竞聘暨一队教练述职会在北京天坛饭店举行,作为世乒赛和世界杯男单双料冠军张继科的主管教练,肖战指导在述职报告中表示:奥运夺金是张继科接下来的最大目标。

  “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单打比赛张继科夺得冠军,随后他取得了伦敦奥运会第一次报名的机会,应该说夺取奥运金牌是张继科的终极目标。接下来我们要抓紧每一天时间,认真对待每堂训练和每场比赛,一切为了奥运金牌而努力。”展望张继科日后的努力方向,肖战教练坦言道。

  虽然张继科在2011年两次站在世界顶级大赛的巅峰之上,但是肖战教练认为,要想在奥运会上取得终极突破,张继科还需要更加努力,“我们也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形势,尽管第一次报上名了,不过奥运入场券现在仍然不是囊中之物,半年时间里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我们会继续鞭策张继科,让他真正理解到参加奥运是一种光荣,更是责任和使命!”肖战掷地有声的说。

  肖战认为张继科在各方面还需要不断完善自己,毕竟学习永无止境,而张继科在今年比赛中其实也曾暴露过不小的问题,肖战说:“首先要提高他比赛发挥的稳定性,从年初公开赛输给外国选手到世界杯两场小组赛大比分落后,说明他有时候在场上会有浮躁情绪,存在赛前调动不充分的情况,即使不久前获得了世界杯冠军,其实过程也是惊心动魄的,如果相似情况出现在奥运赛场上,结果不好想象。”

  肖指导希望张继科接下来能够继续提高正手对拉、反拉能力,巩固自己的技战术优势,确保关键时刻不走样。“希望可以进一步提高线路上和节奏上的变化,把握好凶狠和稳定的关系,总结全年比赛来分析,上半年可能大家还不太重视和了解他,到了下半年对他的研究明显透彻了很多,所以张继科自己的提高和创新刻不容缓。”肖战坦言道。

  “训练和比赛中必须克服浮躁的情绪,加强内功修炼,敢于揭自己的伤疤,戒骄戒躁,低调踏实,力争以稳定的发挥充分赢得大家信任。”看得出来,肖战教练对弟子充满了期待。

  (阿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刘国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