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管教练揭秘马龙疯狂状态 刘国梁一个建议作用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15: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2月2日,2011年国家乒乓球(微博)队教练员竞聘暨一队教练述职会在北京天坛饭店举行,作为王励勤、马龙和许昕的主管教练,前世界冠军秦志戬对三名队员过去一年的表现进行了总结。

  马龙在今年下半年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成绩,谈到他在各项比赛中的持续爆发,秦志戬说:“马龙下半年强势出击,苏州公开赛开始之前主教练要求马龙下定决心更换胶皮和海绵,到他最近拿到总决赛的冠军,应该说体现了内心思想与刻苦付出的统一。另外,针对马龙体能不突出的特点,牺牲一部分技战术训练时间来保证他的体能训练,提出了更多更细的要求,这也是下半年取得好成绩的保障。”

  下半年的疯狂连胜让马龙重回世界排名第1的宝座,更为重要的是,在中国男乒竞争伦敦奥运名额的“内战”中,马龙表现出了很好的势头,秦志戬说:“马龙已经明确表态,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机会,他都会付出百分之百的力量去拼搏,他说自己已经努力并等待了四年,不想着机会轻易溜走。不过我们也非常清楚,只有让马龙更强大,他才有可能真正抓住机会。”

  与主教练刘国梁之间的问答环节,针对“接下来如何帮助马龙更好的提高”这一问题,秦志戬回答说:“马龙下半年的成功,我感觉主要还是成功在对人的塑造,是他个人的内心和思想有了很大改变,我希望冬训当中在这点上更加强化。在技术方面我们也清醒认识到,赢球也许会掩盖很多东西,马龙的杀伤力还需要加强,我们依然会强化前三板,力争更多创新。”

  (阿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刘国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