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东区预赛沙排女队赢得惊险 3-1击败日本夺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12:28  南宁日报

  本报讯(记者文武)经过两天的角逐,2011年奥运会沙滩排球亚洲东区预选赛于昨天下午在我市国际会展中心结束并进行了颁奖仪式。在昨天进行的决赛中,中国男、女队以3∶1的相同比分击败日本男、女队,同获得第一名,日本队屈居第二。在男子项目三、四名决赛中,中国香港队通过第五场加赛以3∶2击败中华台北队获得第三;在女子项目三、四名决赛中,中华台北队以3∶1击败中国香港队获得第三。

  由于对阵双方实力接近,昨天的比赛明显比第一天要激烈得多,多场比赛都打满了3局,甚至出现了最早开始的男子项目的三、四名决赛,由于需要进行第五场加赛,反而比决赛还要更晚产生的情况。

  中国男队在决赛中对阵日本男队无疑是当天最重量级的对决。在上午进行的两场比赛中,中国队选手、广州亚运会冠军吴鹏根/徐林胤以21∶10、21∶11轻取,中国队选手、多哈亚运会冠军周顺/李健在以21∶15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日本选手以两个21∶19逆转。在下午进行的两场比赛中,吴鹏根/徐林胤、周顺/李健以两个2∶0较为轻松地取胜,中国男队就以总比分3∶1夺得第一名。

  中国女队上午赢得极为惊险。黄影/岳园(微博)和张常宁(微博)/马园园都是打满3局才取胜的。不同的是黄影/岳园是先败后胜,张常宁/马园园则是先胜了第一局。黄影/岳园在第一局以20∶22惜败之后,第二局以21∶19扳平,在决胜局中15∶9获胜。张常宁/马园园第一局以21∶13完全打懵了对手,但日本选手第二局进行了及时调整,以21∶17回敬一分;决胜局张常宁 /马园园仅以两分之差(15∶13)获胜。在下午进行的比赛中,张常宁/马园园以2∶0(21∶14、21∶17)获胜,但黄影/岳园在以21:14拿下第一局后,于第二局被对手以26∶24击败,决胜局以12∶15不敌对手。中国女队以总比分3∶1夺得第一名。

  在三、四名的争夺中,首次出现了必须进行第五场加赛的情况。在女子项目比赛中,中华台北队以3∶1击败中国香港队,获得第三。在男子项目中,中国香港队和中华台北队前四场战成 2∶2,按规定必须进行第五场加赛定胜负,这场比赛在决赛结束后进行,最终中国香港队以15∶13力克中华台北队获得第三。

  这样,在男子项目比赛中,中国队、日本队和中国香港队分列第一至第三名,也获得了参加明年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的资格;在女子项目比赛中,中国队、日本队和中华台北队分列第一至第三名,这3支队伍获得了参加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的资格。

  今天上午9:00,2011年亚洲沙滩排球巡回赛(南宁站)比赛将进行开幕式,比赛随即开始。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沙排冲击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沙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