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女曲让金牌教头颜面尽失 金昶伯:不会离开中国

  由于在上海女曲受到排挤和漠视,韩国曲棍球名帅金昶伯失望之下离队返京。得知此事的上海体育局日前表示,将对不思进取的上海队进行整顿。金昶伯暂时没有执教其他队伍的打算。老金以前在国家队的弟子、现任上海女曲教练的程晖直言:“您别来上海队了,会毁了一世英名。”对于金昶伯要求上海队教练先暂时带队,以便自己了解情况的提议,对方也予以拒绝。处处碰壁的金昶伯感到寸步难行,于本周回京,并告知上海体育局,自己无法带领这支球队。

  金昶伯昨天表示,是上海体育局找到自己,并反复邀请,他才决定出山的,“为什么我在那里要受到这样的待遇?”据上海媒体报道,上海队认为金昶伯的到来会改变安逸的现状,她们担心无法适应金昶伯的魔鬼训练,

  想维持现在不紧不慢的训练节奏。加上教练组有人担心自己的位置,最终把金昶伯排挤在球队之外。回到北京的金昶伯表示,他会先参加国际曲联培训班,然后看看其他的工作机会,“还有很多队需要教练”。

  对于上海队的做法,上海体育局昨天表态:“上海体育局对邀请金昶伯执教非常重视,对不思进取、安于现状的上海女曲将进行全面教育整顿,此风不可长。”京华

  内幕

  金牌教头颜面尽失

  据悉,从去年年底开始,上海市体育局就多次诚挚邀请金昶伯执教上海女曲。几次在赛场观战上海队的情况后,金昶伯于11月23日抵达上海,准备接手球队,但他很快发现自己是一个不受欢迎的人。

  后来在会议桌上,包括自己昔日关爱的弟子程晖在内的上海队教练组也摆明态度,不愿其执教上海女曲……之后,颜面尽失的金昶伯打包行李返回北京的家中。临走前,金昶伯给上海体育局领导发了一条短信:“三番来沪,本想以余力为上海曲棍球事业尽绵薄之力,但事与愿违,如之奈何?我一生从未在赛场上向任何强队屈服,但今天却只能在闵行却步。你们中国有一句古话:士可杀,不可辱。无奈走矣……金昶伯。”新体

  辟谣

  “我不会离开中国”

  昨日中午金昶伯拨通了记者的手机,为媒体有关他要离开中国的报道辟谣:“我从没说过要离开中国。我的家在北京,我的小儿子目前正念高二,很重要的一年,我怎么会离开中国?我不会因为上海队这件事就离开中国的。”金昶伯为某媒体的误读而生气,但他忍住了。

  在此前的报道中,记者记录了金昶伯说过的一句话:“我还要参加国际曲棍球联合会的教练员培训班,以前带中国队没有时间,现在有时间了就去,还有许多队伍需要教练员啊,日本队啊、澳大利亚队啊。”正是这句话成为了其他媒体关于“金昶伯或离开中国”推理的依据,实际上,这句话并没有任何其他的意思,只是他顺口一说罢了,记者只是原始记录而已。

  待记者解释后,金昶伯释怀了,他正色道:“除非是中国国家队或者是中国曲棍球协会这样的事情,我才有可能离开中国,上海队的事情不可能让我离开中国。我的家在北京。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昶伯拒签上海女曲专题 

更多关于 金昶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