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面对乒乓球大牌球员 裁判宽容多不判罚是因为怕麻烦

  到底哪些大牌球员的哪些行为容易在球场上受到裁判的特别照顾呢?四川籍国际级裁判谢莹根据自己的执法经验认为主要有两类,一类就是“敢判与不敢判”,比如发球是否存在遮挡等违规行为;另一类就是“可判与可不判”的行为,比如在球场上发脾气或者拖延比赛时间等。

  国际乒联对于运动员发球有着明确的要求,比如不可遮挡。中国队员在国际赛场上屡屡也会因为发球违规而被判罚分,这多少就有些不值得。在国内比赛中,一些大牌球员的发球可能也存在违规行为,但在违规并不明显的情况下,裁判可能就会有所顾忌,不敢直接判罚,因为一旦裁判对于大牌球员进行判罚,很有可能会遭到申述或者抗议。还有些行为也是国际乒联所明确禁止的。“任何在球场上干扰对手的行为都是被禁止的,有些大牌运动员在场上小动作比较多,自己打不好的时候喜欢发脾气,或者战术性的拖延比赛时间等。对于有些并不算十分严重的行为,可以给黄牌,也可以口头警告,如果是年轻选手,裁判可能就会给黄牌;而对于一些大牌球员,也许就只会给口头警告。”谢莹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