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继科获乒超最佳运动员 调侃最佳戒指还得上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02:17  北京晨报微博

  昨天上午,中国乒乓球(微博)俱乐部超级联赛总结表彰会在天坛饭店召开。乒羽中心副主任李振国对今年联赛进行了全面总结,肯定了比赛成绩和赛事组织方面表现突出的俱乐部和运动员,同时提出了明年联赛需要改进的问题。

  荣获最佳 张继科戒指献母亲

  张继科和李晓霞延续了上赛季的优异表现,双双蝉联最佳男女运动员。在现场,李晓霞展示了特制的戒指,还不忘与主持人逗趣一番。“你手上只有这枚乒超戒指吗?”主持人的问题,却得到了李晓霞“你还想要什么”的回应。当被主持人问到收到的最难忘的奖品是什么时,李晓霞又让大家笑了:“等着你送呢!”

  相比之下,张继科就严肃了很多。他表示,再次获奖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今年比去年更艰难一些,因为马龙给我的压力非常大。”他说,“如果马龙打了最后几场,结果可能不一样。”不过,戴上这枚大号的戒指,他也不忘幽默一把。“去年拿到的戒指被我爸没收了,今年这个还得上交给我妈。明年我得再拿一个,才能自己留着。”他希望明年还能拿到这个奖项,上演最佳球员“帽子戏法”。

  马不停蹄 联赛明年八月挥拍

  总结了今年的情况,针对明年联赛的构想和计划也随之浮出水面。据李振国介绍,由于明年是奥运年,有些方面将与往年不同。

  开赛时间的变化是最明显的。今年的联赛分为两个阶段,五月底开打、九月收官,与前两年基本相同。但由于奥运会和前期备战的缘故,明年联赛将在奥运会结束后正式开战,其中第一阶段比赛被安排到了8月底进行。与2008年相比,比赛虽然也是在奥运会后,但2008年的开赛时间是10月份。而明年的赛程安排意味着,出征伦敦的国手来不及休整,马上又要投入到联赛中。

  虽然离开赛还有很长时间,但明年的摘牌大会却提前到了一月份。据李振国透露,明年联赛将实行新的运动员交流注册办法,具体细节将在明年5月份公布。

  晨报记者 刘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乒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