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桀骜张继科懂得“责任”二字含义 战奥运有两个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17:0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消息 2011年361度中国乒乓球(微博)俱乐部超级联赛总结暨表彰会今天上午在北京天坛饭店隆中举行,尽管张继科领衔的山东鲁能男队未能如愿卫冕联赛冠军,不过凭借个人的精彩发挥,这位2011年度最成功的男乒高手还是蝉联了联赛MVP的头衔。

  其实,张继科2011年最大的收获应该说还是来自于国际赛场,连夺世乒赛和世界杯男单冠军,这对于张继科来说无疑是职业生涯最重大的两次突破,也为他在队内的奥运参赛名额竞争中赢得了主动。

  今天,在表彰会现场领过专属于MVP的奖盘和戒指之后,张继科也是对自己的2011年做了一个简要的总结,他说:“成绩大家也都知道了,拿了最重要的两个单打冠军。不过,我感觉这对自己的信心和位置也是一种全新的挑战,所以说成绩代表着两种含义吧,一方面因为冠军可能得到特殊的荣誉,同事也会面对特殊的压力,责任感也就更重了。”

  从张继科的话里我们不难听得出,经历多多重考验和磨练之后,昔日那个桀骜的不羁少年已经成熟了很多,“责任”这两个字,包含着他希望更上一层楼,为中国乒乓队这个光荣集体做出更大贡献的信仰与勇气。

  也许正是因为这份特殊而神圣的信仰,让张继科的眼光更加长远,因此在谈到总决赛男单决战输给马龙时,张继科认证总结道,“我认为输给马龙没有什么不好,和打他能够找到自己很多问题,无论是技术上、心理上,还是赛中的临场应变上,应该说跟马龙打,对自己锻炼非常大。”

  “从曾经0比4输一直到最后的3比4,应该说还是有机会的。大家对我和马龙的关注比较多,自己也想通过赢他去证明自己,但这个时候越急于求成越容易出现波动吧。所以,比赛还是要顺其自然吧,有时候胜负就在伯仲之间。”张继科说。

  “从我2006年重返国家队之后,应该说成绩是一年比一年好,可能今年是伦敦奥运前最后一年,希望明年比今年还好一些。”展望即将到来的奥运年,张继科憧憬道。在中国队今年首次递交的奥运名单里,王皓和张继科赫然在列,“如果最后确实是这样,能够正常参加的话,那希望首先保证不输外战,最后单打决赛我和王皓还能胜利会师吧,团体赛更肯定是要全力争夺冠军。”张继科说。

  (阿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