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名顶级球手炮轰PTC赛事 希金斯:9点比赛狗都不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14:50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微博

  本报讯(方同)从今年开始,超级斯诺克(微博)联赛奖金翻番,但冠军也不过才6万英镑的奖金。这样的奖金数对斯诺克比赛来说已经很高了。所以像奥沙利文(微博)这样的个性巨星才没有“爆冷”,一路杀进了决赛。在决赛中,丁俊晖(微博)状态全无,而奥沙利文则几乎没有失误,最终1:7的大比分也在情理之中。奥沙利文也凭借这场胜利第十次问鼎超级联赛。

  从昨天开始,国际台联的小型排名赛(PTC)又要在英国谢菲尔德开赛了。和“高奖金”的超级斯诺克联赛比较,PTC绝对是一项苦差事。PTC赛事一年有12站比赛,是国际台联设立的积分赛事,选手为了博取积分,不得不参加。但参赛选手众多的PTC赛事奖金又奇低,进入16强才区区1000英镑,就算进了16强,甚至还有选手要亏钱。

  奖金收益与参赛支出的严重不合理,不仅让丁俊晖、肖国栋(微博)等中国球手郁闷,连奥沙利文、希金斯这样的顶级球手也极其不满。此前,奥沙利文表示奖金奇低的PTC赛事是对球员的“强奸”。话音未落,昨天,希金斯又发出了“早上9点比赛,连狗都不看。”的牢骚。

  压力都落到了国际台联主席巴里·赫恩身上。其实赫恩此前曾担任过世界飞镖协会的主席,在任期内,他把飞镖这项原本只是酒吧助兴的活动推广为风头直逼英超的运动,10年间让顶尖飞镖手的收入整整涨了10倍。面对顶尖选手的抱怨,他该怎么办呢?也许他最需要的就是时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